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6月收获25个蓝天 另有轻度污染2天中度3天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7-02 06: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6月西安的一个傍晚,蓝天映衬着晚霞分外美丽

  6月西安的一个傍晚,蓝天映衬着晚霞分外美丽 (资料图片) 记者 翟小雪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传来好消息,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共收获25个“蓝天”,其中3个污染天的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天,其中优3天,良22天,轻度污染2天、中度污染3天。在污染的5天中,2天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3天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相对于颗粒物PM2.5和PM10,市民对臭氧的了解并不多。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臭氧是光化学烟雾的代表性污染物,是一次污染物在大气中经光化学反应形成的二次污染物。

  “臭氧与紫外线照射和温度有关,因为夏季温度高,所以臭氧也会成为主要污染物。”这位负责人介绍道,臭氧属于有害气体,为了避免臭氧对人体的伤害,请市民避免在温度高、阳光照射强烈的时候出行。

  6月份全市继续加强机动车、燃煤烟气、扬尘等污染防治工作,各项污染防治工作按治污减霾方案有序进行。6月份空气质量较5月份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降低了22.8%、PM10浓度降低了26.2%、二氧化氮浓度降低了20.8%,二氧化硫浓度基本持平。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我市已收获二级以上良好天数57天,其中优级天数5天,良好天数52天。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