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近日,央视记者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大型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崇文门店、真功夫崇文门店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喝了多少马桶水,你敢细算吗?

  据媒体报道称,英国超过六成的餐饮连锁店提供的冰块细菌总量,甚至超过取自马桶水箱的水。近日,央视记者分别从麦当劳崇文门店、肯德基崇文门店以及真功夫崇文门店买来可食用冰块,同时抽取马桶水样品后,送往北京理化中心进行对比检测。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丁轲称,按照国家《冷冻饮品卫生标准》,在冷冻饮品中,每毫升可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个,每100毫升样品不得超过6个大肠菌群,而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得检出。

  检测结果显示,3家快餐店的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门氏菌群均符合国家标准,而菌落总数则超标。麦当劳崇文门店冰块菌落总数为120个每毫升,高于国家标准,低于马桶水;真功夫冰块菌落总数为900个每毫升,高于国家标准8倍,高于马桶水5倍;肯德基食用冰块菌落总数高达2000个每毫升,高于国家标准19倍,高于马桶水12倍。

  据北京世纪坛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静称,菌落总数超标,就意味着致病菌的机会就增加了。甚至还可能造成食物的腐烂、变质。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丁轲称,人体食用这些菌落超标的食物后,也会破坏人体中有益的菌群,引起痢疾、拉肚子、腹泻等疾病,故不宜食用。

  “快餐店冰块细菌含量超出马桶水”消息发出,便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在央视新闻新浪官微发出此新闻后,至今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已被转发24486次,评论6005条。

  据网友“王洪涛洪涛”表示,“这以后还让不让我们去快餐店喝冷饮用冰块了?”另一位网友“繁星彼岸”称,“要不要这么恐怖,以后都不敢喝了”。网友“洪芍元”也很惊讶,“天哪,我是喝了多少厕所水啊。”另外,一名自称在快餐店当值班经理的网友“无解机”称,“这太正常了,不光快餐店,酒吧、酒店等地方都一样。”

  回应

  肯德基称会调查

  昨晚,记者致电3家快餐店,真功夫崇文门店营业员称不方便回答,具体事宜需问公共事务部,但其提供的号码为空号。肯德基相关负责人程女士称,已听说此事,但事发突然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并称将会对此事调查。麦当劳崇文门店的电话则无人接听。记者以顾客身份询问此事,真功夫崇文门店及肯德基崇文门店均以打烊为由,称不便解释。

  相关链接:肯德基就被曝冰块菌落数超马桶水一事道歉

 [1] [2] 下一页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