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停在车库出入口

  一辆车占俩车位

  占用别人的车位 昨日,西安市曲江翠竹园小区的一地下停车场内乱停车现象 本报记者李晖摄

  “又是谁的车,停到我家的车位上了……”看着眼前“陌生”的车辆,王女士颇为无奈。

  “这已不是第一次被占了,我真的很生气”

  王女士家住曲江翠竹园小区,因为经常遇到停车难题,她和家人商量,入住时花9万元买下了小区地下车库的一个停车位。

  7月27日晚,她开车回到家,发现自己的停车位被一辆车占用了,这辆车的主人上没有留任何的联系方式。

  当时已经是深夜,王女士只好将车停在了另一个空位上。“我停在别人的位子上也害怕别人骂我,但是总不能让我将车停在车位外吧。”她无奈地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占了……我真的很生气。”

  据她反映,车库里一到晚上,不但有人乱停放,更有甚者还将车停在通道里,挡住了路。

  昨日上午10时许,翠竹园小区3A号地下车库的出口处停放了三辆车,其他两处地下车库出口也有汽车挡住了路。因为出口被挡,不少车只能从入口驶出。“这些车主总是这样,太缺德了,我觉得跟司机的水平没关系……”王女士气愤地说。

  3A号地下车库里,有一辆车横跨了两个车位,还有的车位号牌与所停车辆号牌不一样,另有一辆车因为放的时间久了,车身落满灰尘,前盖还被人写下了骂语。

  翠竹园物业服务中心的郭姓主管表示,小区有车辆近2000辆,地下车库可容纳523辆,地上可容纳800余辆,但由于现在没有征收任何管理费用,只要业主有车库出入卡,就能进入车库,其中不乏车主借卡给外来车辆。“小区住户多,车辆管理比较复杂,如果小区有业主投诉,我们都会查明,让占用车位的车主尽快腾出车位。”

  停车建议:在自己车位上摆放障碍物

  王女士的遭遇其实很多车主都遇到过。5月20日,长春媒体报道,市民谭女士的车位,被一辆不知哪来的车霸占了16天。5月23日,成都媒体报道,一小区有辆占人车位的“霸王车”,一个多月过去了,车主仍旧未现身。

  为防止自家车位被占,业主们也是想尽了办法,有的写上“禁止停车”,有的安装了地锁,还有的用其他物品堆在车位上。7月份,杭州一小区业主用一辆报废的面包车给法拉利跑车占车位。

  有28年驾龄的杨先生说,指望物管人员帮忙看管私人车位显然不切实际,车主可在自己的车位上摆放桩筒等障碍物,以防止他人占用,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加装一把地锁,虽然投入较大,但效果最好。当然,要彻底消除这种行为,就需要车主们自觉,不占用私人车位,从自身做起,推己及人。

  晒晒其他惹人烦的停车怪象

  类似不规范的停车现象虽然不会被交警扣分、罚钱,但确实给很多车主带来烦恼。

  “别让停车问题,丢了自己的素质。”昨日,本报记者邀请有28年驾龄的杨先生和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赵永强,罗列了小区停车几种不规范的行为。

  停车怪象1

  有些车主将车停在两个车位中间,剩下的空位连最小型的车都难进

  一辆车占俩车位

  当你在小区内苦苦寻觅车位时,却发现一些车主将车停在两个车位中间,剩下的空位连最小型的车都难进。

  出现这种情况,有的车主可能觉得自己是临时停放,有的车主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妥,还有的车主可能是停车技术不太好的,但都使后来的、不容易找到车位的,还有同样技术不好的车主难以停车。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份,在北京一个小区里,一辆宝马3系轿车因为占用两个车位,而被人用黑色油漆喷涂骂人的话。

  停车建议:多打几把方向比被人骂要好

  在小区车位内停好车后,要观察一下自己的车是否停在正确的位置,是否会阻挡旁边车位的车辆停放。花些时间多做一点点事情,总比被别人骂缺德或嘲笑车技烂要好。

  停车怪象2

  1.车主有时找不到车位,便将车停在车库门口、路口

  2.车位上的车被堵住,出不去

  挡住别车出路

  一些夜归的车主,由于找不到车位,便将车停在车库门口、路口,或者将路边单排停车位停成了双排,但他们又偏偏不是早出门的人,这就让那些清早赶上班的车主崩溃了。

  家住城东龙城四季的董女士说,前天一大早,就被楼下一名男子的喊叫声吵醒。原来,该男子的车被另外一辆车堵住,不能出去。“喊了半个多小时,中间还说‘再不出来,我就把你的车砸了’。”她说,男子最终并没有砸车,但停车的人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乱停车给别人带来了麻烦,也给自己的爱车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风险。

  家住城南唐园小区的李先生也是乱停车的“受害者”。他说,有一次要去机场送外地来的朋友,清早起床发现车被别的车挡住了去路,也是喊了半天没人搭理,“车开不出来,没办法,最终只好让朋友打车去了机场,很丢面子。”

  停车建议:请留下联系方式

  对这样的乱停车行为,只能靠车主的自觉。如果车主实在没有办法,请别忘了在车窗显眼位置附上一张纸条,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还有抱歉的话。这样做,既能让别人及时通知你挪车,也能让人消消气,把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停车怪象3

  有时自己车与前后车之间的距离太近,车挪不出来

  小区路边车位

  车之间的距离太近

  将车停在小区路边的车位,取车时却发现自己的车与前后车之间的距离太近,怎么挪都出不来,只能等前后车的车主将车开走才能脱身。遇上这种情况,除了会骂停车的人缺德之外,也要检讨一下自己停车时是否预留了合适的距离。停车建议:为别人预留足够的位置

  在侧方车位停车时,要为自己预留驶离的位置,具体标准就是足够打满方向驶出的距离;同时,也要为前后车着想,车头和车尾不过于靠近前后车,也为别人预留足够的位置。

  有28年驾龄的杨先生说,停车入库一定要保证“规矩”,如果是在路边停车区域停车,一般都是靠右停靠,车身距道沿20厘米左右,前后车距保持在30—50厘米;尽量不要在拐弯处停车,拐点处容易发生擦碰;在倒车的时候注意车前后的情况,“车后方可能有小孩玩耍,因为视觉盲区看不到。”倒入车辆后,下车前还要观察路边是否有行人车辆上前,确定无人再开车门。最后,将后视镜扳回。

  本报记者贾晨王洁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