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天,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房外,李某等待妻子生产出来,身边的岳母说:“我们盯着产房,还怕孩子不见了?”

  被拐卖孩子的爷爷来某祥很痛苦,医生张某是他小学同学:“她怎能下得了手?”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崔永利摄

  记者昨日从富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富平县近日发生的“婴儿被拐卖案件”,调查取得重大进展,警方已对张某(女)、潘某(女)、崔某(男)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7月16日,富平县薛镇村村民董某(23岁)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医生张某(系该医院产科副主任)告知董某及其家属“新生婴儿患有先天性传染病及先天残疾”。于是,新生婴儿父亲表示自愿放弃并自行委托医生张某对新生婴儿进行处置。

  7月20日上午,家属质疑婴儿被拐卖,向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

  随后,富平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刑侦副局长任副组长的“7·20婴儿被拐案”专案组,并抽调精兵强将30余名,全力展开侦查调查。

  经初步调查,此案系一跨省拐卖婴儿团伙案件。7月16日晚,在董某分娩后,医生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自己处理。

  在此过程中,张某与山西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取得联系,17日凌晨3时,潘某、崔某驾车从山西来到富平,从张某家中以2.16万元将婴儿买走,后又以3万元将婴儿贩卖给其他犯罪嫌疑人。

  目前这起案件还在紧张侦查审理之中,专案组正兵分多路,全力追捕其余犯罪嫌疑人,查找被拐卖婴儿下落。

  案件发生后,富平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督查会,要求公安机关依法、迅速、从严查处案件,要求县卫生系统迅速开展自查整顿,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各方紧密协作,合力破案,力争早日找回被拐卖婴儿。

  富平县卫生局随后紧急开会研究,决定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抽调医疗和护理管理方面的专家进驻县妇幼保健院,就该院执行相关医疗程序、制度和规范的情况全面检查,建立完善产房管理岗位人员职责及婴儿产房护士与病房护士双人监交等制度,并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德、医风整顿活动。

  据新华社

  警方称:就目前的情况看,孩子还活着

  昨日,本报记者在富平县公安局采访时,局长宁双喜透漏,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被拐卖的婴儿还活着。这个案件背后,是一个长期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

  主犯潘某系刑期再作案

  其中,山西籍女主犯潘某曾因贩卖儿童被判刑5年,但由于身患严重的冠心病等无法收监,此次在刑期再次作案。

  潘某经常在审问中身体就出现问题。“不得不先给她挂吊针,等稍好后再进行笔录。”公安局一位领导说。目前,警方一边安排医生对其进行治疗,一边进行讯问。

  这位领导还说,“开始的时候,我们考虑得有点简单,最后发现,这个网络人员环节之众,跨越省份之多,不是直接过去就能将小孩解救出来的。”

  “但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小孩还活着,我们将从快、从严办好此案,给大家一个圆满的交代。”宁双喜表示。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为何对张某没有刑拘而是监视居住,宁双喜说,刑拘和监视居住都是强制性措施,这样做是为了提审方便,因为前方警力随时有新线索反馈回来,便于和张某进行印证、核实。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