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近日,富平新生儿被妇幼保健院医生“处理”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高度关注。目前,3名嫌疑人已落网,其中两人被刑拘。同时,不断有家属向本报反映孩子刚出生被医生“处理”,截至8月1日,已有7个类似家庭。

  当事医生仍在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距孩子被抱走已14天时间,产妇董女士和丈夫来某一家人仍待在富平县妇幼保健医院的病房里。此时,他们最期盼的就是警方能够带回关于孩子的消息。

  昨日记者获得最新消息,7月18日发生的来某家初生男婴被产科副主任张某侠处理一案,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正在侦查当中。富平警方已经确定,该案属于跨多省份的团伙作案。目前,警方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已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被依法刑拘。当事医生张某侠仍在配合警方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相似经历家庭增至7户

  这边,董女士一家在焦急地等消息;那边,又有一家人致电本报,说对来某一家的事情感同身受,因为他们也有“出奇相似”的经历。至此,有相似经历的已有7个家庭。

  1日下午,在富平县杜村镇一农家小院内,记者见到了反映情况的纪某和其妻子王某。纪某回忆,2009年1月3日晚11时许,妻子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生下一名男婴。

  纪某说,孩子生下没几分钟,一名女医生把他和母亲叫到产房门口,悄悄告诉他们,生下的是一名男婴,但“孩子有问题”。

  “不扔了会拖累你们一辈子。”医生的话像晴天霹雳,让纪某一家人手足无措。医生说,孩子患有先天性颈椎裂,难以治愈,并劝其放弃孩子,还说可以帮忙交由一老头妥善处理。

  当时家里老人在场,老人们说,既然孩子问题这么严重,那就不能要。医生询问有没有为孩子准备衣服,恍惚中,纪某从产房的门缝中,将给小孩准备的衣裤递了进去,“只在几米外瞅见一眼,隐约看见孩子颈椎部位有些突出。”

  纪某说,他听见医生打了个电话,很快,一五六十岁、个子偏高的老头就上来,从产房内将小孩抱走了。据纪某母亲回忆,孩子还在啼哭,老头将小孩抱着匆匆下了楼。半小时之内,老头又返回产区,找到纪某母亲索要了50元。纪某母亲问孩子抱去哪儿了,只听到一句,“已经埋了!”而此时,产房内的王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为孩子被抱去检查了。”

  将查看当时记录并报案

  纪某朋友王先生及村子里多位村民证实,2009年王某确实怀孕了。

  据纪某一家讲,时隔4年,他们已想不起当事医生的名字,出院时也未索要病历及婴儿记录等资料。但他们记得很清楚,事发在2009年1月3日(因为是腊月初八),当事医生中等个子,当时看起来40多岁。纪某一家因为当时未查看婴儿记录,也未要求为孩子进一步检查而深感自责。如今,看到相同一幕发生在别人身上,他们也怀疑当年孩子并没有因病被处理,而是被抱走了。至于抱去了哪,无从知晓。

  1日下午,纪某一家表示,将尽快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要求查看当年王某生产的相关记录及婴儿记录,同时将向警方报案。

  案情回顾:

  富平孕妇被告知患“性病” 所产男婴医生私自处理

  医生私自抱走刚出生男婴称其已死亡 被停职调查

  医生抱走新生男婴私自处理续 还有两个娃被"处理"

  医生私自抱走婴儿 警方未对医生采取措施引质疑

  本报记者卫楠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