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张红娟实习生周甜)“看到报道,真的太难以相信了!”昨日下午,记者接起电话,传出一个妇女焦急的声音,6年前,她的孩子刚出生,张某侠也是以娃有病为由,让她交给一个老头“处理”了。

  昨晚,记者从富平警方获悉,医生私自“处理”婴儿一事,警方已经以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立案侦查。当事医生张某侠被监视居住。

  支开别人后 医生说娃有病

  打电话的是富平县王寮镇兴户村27岁的李女士。昨日下午,记者在县城见到李女士,她没顾上找个阴凉地坐下来,就讲起了自己的心酸经历。

  李女士回忆说,2007年过完春节,她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做了几次产前检查,一切正常。阴历二月初十,在该院产科产下一男婴。

  “孩子刚生下来都好好的。”李女士说,生产次日早晨,张某侠与几名护士一同查房,都没有发现孩子异常。查房结束,张某侠独自返回病房,并支走了病房内的另一产妇,随后告知李女士一家,孩子嘴唇、耳朵发青,是由于“心脏不太好”。

  张某侠让李女士带着小孩到富平县医院检查,李女士一家检查完,没有来得及询问检查的医生,就匆匆返回妇幼保健院,张某侠告诉他们:“孩子有心脏病,活不了多久。”李女士一家人当即蒙了,张某侠劝说他们放弃小孩,并承诺会帮忙交给一个老头妥善处理。

  李女士啜泣着说,生产后的第三天早上9时许,一个花白头发、身高约一米七的老头,在张某侠的带领下进入病房,抱起小孩就走了。据李女士姐姐回忆,老头出门前,张某侠向其索要了50元塞给老头。从进入到离开,老头没说一句话。

  说起这些,李女士哭了。之后每经过妇幼保健院,就会想起曾放弃的孩子。如今,她哭着说,自己当时太粗心大意了。讲述的同时,李女士将华商报前期几篇报道的报纸紧紧捏在手里,沁出了汗。

  昨日下午,李女士到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该所民警表示,这是除了来某一家,另一户来报案的。

  6个娃被处理都是这个医生

  昨日,董先生反映,2009年农历十二月初七,妻子在妇幼保健院生产。孩子刚生下来,医生张某侠告知是个女娃,生下来就没有了呼吸,并劝说将孩子交给一老头处理了,同样向他索要了50元。据董先生讲,当时他并未进入产房,可事后,据董先生母亲回忆,当时她瞅见了是个男娃。可事情过去了,很难再追究了。

  自从7月27日,本报报道了来某一家孩子被张某侠私自“处理”一事后,陆续又有5户人家向本报反映,曾遇到类似“孩子被处理”的事情,且事发都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当事医生都是张某侠。这5起事件最早的一起在2001年,最晚就是董先生一家的,发生在2009年。有几户表示时隔多年,目前还未向警方报案。

  昨晚,记者从富平警方获悉,7月16日发生的来某家初生婴儿被张某侠私自“处理”一事,警方已经以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立案侦查。当事医生张某侠被监视居住,目前正配合警方调查。富平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正全力侦破此案。

  富平警方表示,若接到类似报警,将并案处理。

  案情回顾:

  富平孕妇被告知患“性病” 所产男婴医生私自处理

  医生私自抱走刚出生男婴称其已死亡 被停职调查

  医生抱走新生男婴私自处理续 还有两个娃被"处理"

  医生私自抱走婴儿 警方未对医生采取措施引质疑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