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4日下午,失去孩子的董女士从病房柜子里拿出为儿子准备的一条裤子 本报记者 贾凡 摄

  7月16日晚8时50分许,一个五斤六两重的男婴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出生,妈妈还听见了婴儿啼哭。刚出生不到两小时,婴儿就被产科医生抱走,从此失去消息。

  截至目前,事发已十余天,婴儿还是不见踪影。家属质疑孩子被医生贩卖,当事医生却称因新生儿患多种疾病,她当晚已将婴儿“处理”。真相到底是啥?昨日,富平县卫生局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已经进了产房医生突称产妇患梅毒乙肝

  24日下午2时许,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病房,24岁的产妇董女士坐立不安,面容憔悴。她从病床一侧翻出之前为迎接孩子出生准备的一条婴儿裤。

  “本来是一套,上身还穿在娃身上。”董女士啜泣着说,16日晚,刚生产完的她迷糊中已听见婴儿的啼哭。但几小时后,她完全清醒时儿子却不见了,到现在都没找到下落。“我要找到儿子,他一定还活着。”说话间,董女士神情有些恍惚。婴儿父亲来某讲,15日妻子住进妇幼保健院待产,在此前多次产检中,并没发现异常。“当天6点多已经进了产房,医院产科副主任张某侠突然说,我媳妇患有梅毒和乙肝,我当时就蒙了。”

  来某称,当时医生拿了个化验单,显示梅毒螺旋体抗体“弱阳性(+)”。他也提出质疑,觉得妻子不可能得这种病。可张某侠说,马上就要生了,查出来有就是有,而且孩子也会携带病毒,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还可能感染他人,劝其“放弃小孩”。来某说,他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当时又着急,脑子一片空白,就相信了。

  医生说孩子死了已让人处理

  来某提供的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婴儿记录显示:男、活产、2800克。其上“畸形种类”一栏后面,用黑色笔墨写着“外观有畸形(尿道下裂)”。当晚22时的“分娩后记录”中,有“新生儿畸形,家属要求放弃并签字为证”的字样。

  来某昨日告诉记者,他们是在生产后签字同意放弃的,但当时并没有看到婴儿,医生也没提任何关于畸形的事,只说孩子感染了病毒,以后不好养。因是同村,且张与其父还是同学,来某相信了张某侠,遂在婴儿记录“特别记录”一栏写上了“要求放弃小孩”。

  来某称,因为张某侠说孩子患有传染病,不能靠近,所以只在产房瞅了孩子一眼,后来就忙于照顾妻子。16日晚10时许,他去为妻子买卫生纸等,返回时正好碰见张某侠抱着孩子下楼,包的就是他家准备的蓝垫子,“当时没多想,等我安顿好媳妇,张某侠来说孩子已交给一个老头处理了,说完就走了。”

  来某父亲回忆,“张某侠还向我们要了100元处理费。”至今,来某一家都不知道,出生时五斤六两重的孩子被抱到哪儿去了,是否尚在人世?该院产科主任高文平则称,他只知道孩子不见踪影,“张医生说孩子死了,警方把相关病历都复印带走了,当晚值班的医生、护士都做了笔录。”高文平说。

  26日,记者获得了卫生局最新情况说明:“产妇董某,富平县薛镇人,23岁。7月15日来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待产,7月16日生产,18日因新生儿处置问题向院方提出质疑,同时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回顾:富平孕妇被告知患“性病” 所产男婴医生私自处理

  下一页:三大疑点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