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8日晚7时,民警在屋内规劝站在窗外想要跳楼的钟某 惠恒义 摄

  昨日,本报A12版以“来西安会友站上26楼阳台要跳楼”为题,报道了8月8日发生在西安南小巷羽源欣居小区里的一出跳楼闹剧:当日下午5时40分,从四川来西安看望朋友的钟先生,爬上朋友杨先生家的空调台,声称要跳楼。

  没想到,这出闹剧一直延续到昨天上午,直到8时15分,钟先生才从26楼阳台被劝下,而此时距他扬言要跳楼开始,已近15小时。

  跳楼时间表

  8日下午3时:杨先生约了朋友小朱来家里和钟先生吃饭,还喝了点啤酒,之后各自睡觉了

  5时30分:杨先生和朋友小朱被钟先生的喊声和摔砸东西的声音吵醒

  5时40分:钟先生爬出窗户,跨坐在空调外机围栏上声称要跳楼,其间喊都是朋友把他害了

  6时许:民警到场拉起警戒线,消防队在楼下摆放上安全气垫

  10时:围观的小区居民陆续散去,但钟先生仍待在要跳楼的位置

  凌晨2时:钟先生表现狂躁,并在宽不足10厘米的空调台外沿上来回走动

  凌晨4时:钟先生仍无下来的意思,民警、消防员、120急救人员紧张待命

  昨日上午8时15分:在从四川赶来的妻子劝说下,钟先生终于回到室内

  跳楼原因

  没提任何诉求 但情绪狂躁

  “从警20多年来,像他这样,在这么高的地方,站了这么久的‘跳楼者’,还从未见到过。”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治安副所长严高武说。严高武说,他们接警后3分钟左右就赶到了,随后自强西路消防中队也赶到并迅速铺好安全气垫,一切救援准备工作就绪,但跳楼者要求救援人员别靠近,否则他就要跳下去。

  “据我们了解,钟先生是四川南溪人,今年32岁,是一名厨师,两年前在网上认识了西安的杨先生,两人后来成为朋友,彼此还见过几面。当天钟先生很突然就爬到了空调室外机围栏外沿,情绪很烦躁。杨先生等人发现后劝说他进来,但钟先生对此置之不理。”严高武说,民警赶到楼上后,立即设法对他劝说,问他有什么要求或者诉求,“他啥都不要,反倒问我们有啥要求。我们说要求你下来,他说‘你要是靠近我就跳下去’,这太让人困惑了。”

  经过多次现场观察,民警发现钟先生所站的位置是空调外机围栏外沿,而且他一直来回走动,“外沿只能容纳半个脚掌,他这样走来走去,看得人都提心吊胆的。而且空调外机围栏有齐胸高,要救他必须得翻过窗户才行,但这样也只能抓住他肩膀的一小部分,还担心贸然靠近怕他一失足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严高武说,“营救难度非常大,虽然下面有2米多高的安全气垫,但这么高的地方坠落,结果很难控制。”

  8月8日晚上10时许,钟先生在空调外机围栏外沿上已连续走动了5个小时了,可是亢奋依然没有减弱,因为狂躁,他还将两部手机扔下楼。“后来为了方便沟通,我们又给他一部手机让他打电话。”严高武说,“他突然提出要见老板,但又没说见哪里的老板,什么老板,姓啥叫啥。”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