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疑惑

   >>措施不少有时难如意

  对于其余11个派出所高发案的原因,记者也进行了采访。从中不难发现高发案共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派出所管辖面积较大,最大要30多平方公里,最小的也有7平方公里,而且随着城市的发展,外来人口数量不断增加,辖区人口在20万左右,同时都有多个城中村,这里流动人口多,人员防范意识较差,而且安全防范设施落后,盗窃类、扒窃类案件的数量较多。

  针对辖区高发案情况,派出所想了很多办法。如加强见警率,增加巡逻队力量,改善辖区安防设备,专项行动打击犯罪。西安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挂帅整治,发案情况有一定改观,但客观条件决定了发案规律,这一点没有办法从根本上改变。“并不是民警不努力,高发案派出所民警工作量,是普通派出所工作量4倍,但因受到客观条件限制,以及发案本身的规律性,有时就算把措施都用尽了,结果未必如预期那样,这是非常让人头疼的。”一个派出所负责人说,安全防范降低发案率,也不光是公安的事,需各部门协作整治乱点,同时市民也应该加强防范,也希望有好想法的市民,多提建议和意见协助降低发案。

   “安全感”如何快去投一票

  您生活在社区里,对“居住安全感”有什么样的直观感受。今日,本报通过网络调查、入户走访、电话问卷等方式,对居民的“安全感”进行全方位了解。您可以登录腾讯微博,搜索“社区安全感调查”,在我们准备的11个小问题里投上一票。

  如果您对派出所或社区民警有何建议,也欢迎致电:029—88429226 029—88429187(每日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周五周六除外)。我们会将问卷结果和您的建议,反馈给西安市公安局。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杜俊岭王磊实习生全康宁采写

  谭家派出所

  辖区面积大人口流动性强

  凤城路派出所

  商业发展快,人口增多,警力不足

  阿房宫派出所

  辖区地处西、咸两市交会处,属于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数量多,人防、技防不到位,安保基础较差

  红庙坡派出所

  城乡接合部,人员结构复杂,吸毒人员较多,监控不合理、不到位

  鱼斗路派出所

  城中村大多是民房防范意识比较差

  土门派出所

  城中村多,村中小招待所多,流动人口多,作案方便成本低

  小寨路派出所

  城中村多,金融网点多,管理面积大

  十里铺派出所

  城中村比较多,外来人口多,情况错综复杂,管理存在难度

  电子城派出所

  城中村人口密集防范意识薄弱

  明德门派出所

  城中村人口是常住人口10倍,成为高发案区域

  长延堡派出所

  城辖区有会展中心、城南客运站,人流量比较大,成案件高发原因

  韦曲派出所

  伴随房地产的开发,居住人口不断增加,防范意识有所欠缺

  西安小偷风云:

  西安井上村贴小偷照片引争议 核实:系村治安队张贴

  [视频]实拍西安小偷如何作案 公交族快快来看

  男子遇小偷行窃大喊一声当街遭围殴 路人无人制止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