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龚琳娜版《包子铺》将于春节后推出。

  龚琳娜版《包子铺》将于春节后推出。

吴颂今(左二)、王树才(左三)、谈芳兵(右一)与店长合影。

  吴颂今(左二)、王树才(左三)、谈芳兵(右一)与店长合影。

  华西都市报:近日,作曲家吴颂今和作词者邹当荣合作,将前不久习主席在北京排队买包子的亲民之举创作成了歌曲《包子铺》。该歌曲歌词朴实无华,满含真情,且充满正能量。目前,众多歌手都争相演唱这首歌。

  《包子铺》歌词节选

  包子铺包子铺/话说今年元旦之前的某一天儿我走进那包子铺用午餐/排着队身后来了人一个…………

  他微微一笑,又摆了一摆手/他还是排在我的身后,队伍的最后边儿/他点了一份套餐,才二十一块钱/有猪肉大葱包子,还有芥菜和炒肝儿/他同咱排大队,他自个儿买了单/他双手端着盘子,他走向我这边儿/他坐哪了/哎哟喂!亲们,亲们!/怎么那么巧?正好就坐在了我的身边!

  “包子铺一场巧遇,寒冬里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田!”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庆丰包子铺月坛店顾客盈门—由广州著名作曲家吴颂今创作的歌曲《包子铺》在这里举行顾客试听会。作者吴颂今和演唱者王树才、谈芳兵,在习主席坐过的座位旁,为正在进餐的顾客们,现场演唱新创作的歌曲《包子铺》。现场,众多食客与服务员围观,气氛十分热烈,两位歌手连唱三遍后,许多顾客还意犹未尽,要求再唱一遍。

  很感动

  60岁作曲家7天写成歌

  今年已经60岁的吴颂今,是来自广州的著名作曲家,当天一大早他便从千里之外的广州,来到“庆丰包子铺”举行顾客试听会。店长贺媛丽,热情地为吴颂今及歌手赠送了四份“主席套餐”。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吴颂今,听他讲述了创作《包子铺》的背后故事:“去年12月28日,我从电视上看到新闻报道,说是习主席在北京排队买包子,心情很激动。这种亲民作风,大街小巷都在热议,也深深感动了我。于是,我和作词者邹当荣合作,满怀激情地用了三天时间,创作出《包子铺》歌词。接着我又用了七天时间,借用京剧的曲调,谱成了《包子铺》歌曲。”

  吴颂今说,《包子铺》歌曲创作出来后,马上请歌手进棚录音试唱,很快引发各方关注。北京琴书泰斗关学曾的关门弟子王树才、流行民族戏曲全能女歌手谈芳兵、著名小品演员风趣歌王赵世林分别参与了录制,各自精彩的三种版本,已新鲜出炉。

  很抢手

  龚琳娜于文华都唱“包子歌”

  20日,吴颂今专门带着歌手,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包子铺月坛店,为观众试唱,反响热烈。一位姓马的顾客说:“歌词用的都是老百姓的朴实话语,特别地接地气,也传播了正能量。”

  目前,《包子铺》已引起了音乐界的关注,众多歌手争相演唱这首歌。除了王树才、谈芳兵和赵世林以外,央视《星光大道》2005年冠军赵本水、央视《新视听》女笑星花妹、湖南歌手谭圳、北京歌手谢东、山东笑星大新等百名歌手演唱的方言版《包子铺》正在紧张的录制之中,有望抢占地方台的多个栏目。陈思思、龚琳娜、于文华等大牌明星演唱的名家版《包子铺》,也有望在春节后推出。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作者:杜恩湖北京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