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买商铺包租 5-8 年,年回报率10%-12%。”售楼公司以“售后包租”的方式为噱头吸引投资者,可满心以为稳赚不亏的业主等来的却是售楼公司人去楼空,租金和房产证都没了着落。昨日,几十名业主聚集在西安经开区赛高国际售楼部外维权。

  商铺的租金没收到房产证也没着落

  去年10月,贺女士投资200多万元在赛高国际买了两间不到20平方米的商铺,她和陕西联大正弘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商铺买卖合同和一份租赁合同,该公司承诺签订合同半年后,为李女士办理房产证,商铺的房租以商铺价值的11%每年向其返还,期限为8年。可半年过去了,房产证迟迟没有办下来,有别的业主联系她说,公司的老板跑了。她到售楼部和公司所在地一看,果然是人去楼空。

  康女士遇到的情况和贺女士类似,她是去年年初买的商铺,花费70多万元,当时陕西联大正弘实业有限公司承诺买房包租,租金返还。到了今年返还租金的期限,对方却没有兑现承诺。4月去找公司负责人理论时,对方承诺,今年5月31日前支付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的租金,8月底前为业主办好房产证。可5月27日,她和几名业主再去公司要说法时发现,公司办公地点已经空无一人。“房租不仅没要到,而且由于房产证没拿到手,自己的商铺也没了着落。”康女士着急地说。

  目前已统计有45户业主牵涉其中

  昨日下午4时许,赛高国际售楼部门口聚集着40多位业主,情况都与贺女士、康女士类似。售楼部大门紧闭,不远处原来售楼公司的办公地点也已人去楼空。

  业主代表樊先生提着满满一袋合同。他说,截至昨天,共统计出45名业主,有2011年就买了商铺的,也有去年年底买的,个人投资金额从20多万元到200多万元不等,对方承诺的租金返还10%到12%不等。这些业主曾拿到过租金,有些人从来没拿过。据他了解,赛高国际的商铺共有200多个,很多业主还不知情,他们仍在积极联系其他业主。

  27日,几名业主代表向公安经开分局经侦大队报警。昨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这是一起民事合同纠纷,不属于刑事案件,警方建议业主们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昨日下午,一名业主当场联系了陕西联大正弘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姓叶的负责人,他说自己正在开会,对于此事有没有解决方案的问题未予回答。他让业主代表于今日10时到售楼部协商。

  樊先生说,他们会组织业主代表到法院咨询。

  >>知道一下

  国家曾两次叫停

  “售后包租”

  早在2006年,当时的建设部就曾针对“售后包租”发出风险提示:以售后包租的形式购房有风险,投资须慎重。同时提出,售后包租等销售形式含有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以及房地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涉嫌违反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及国家工商总局《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等有关规定。

  据媒体报道,此前因市场上发生过多起“售后包租”纠纷案例,国家曾两次叫停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售后包租”。而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平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售后返租是“定时炸弹”。因为,第一,好卖的物业不需要返租,不好卖才返租,这说明物业投资收益现阶段不明朗;第二,开发商为了规避风险,通过委托第三方经营管理公司与投资者签订返租或回购协议,一旦经营出现问题,投资者收益无法保障;第三,开发商将商铺分割成若干个小店面逐个出让,一旦不能统一招租,将出现各商铺无法独立经营使用,从而造成业主权利无法行使。(记者 张成龙)“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