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自去年10月,西安市房管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后,西安楼市“五证不全”违规售房现象得到了扼制。但近期,却又有一些证件不全的楼盘项目开始蠢蠢欲动,对外公然进行售房。

  近日,本网投诉热线接到读者反映,位于西安高新区西沣路与西部大道交汇处的“金地西沣公元”项目,“五证”不全,却开工建设并违规售房。

金地西沣公元营销中心户外项目特色展示牌

  对此,6月17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前往“金地西沣公元”营销中心,一探虚实。

  探访:“五证”不全对外销售

  记者一进入销售中心,便看到几名置业顾问正在热情接待来此咨询的购房者。而环顾售楼处四周后,却并未发现摆放有任何关于“五证”的公示内容。

  随后,一名叫小袁的置业顾问接待了记者。她向记者介绍到,金地西沣公元现在咨询的是一期项目,目前1#、13#、14#楼上有87㎡和108㎡的房源,其中108㎡赠送21㎡的面积。7#、4#和12#上有部分128㎡赠送18㎡的四室房源,其它楼栋基本售罄,估计到2015年年底交房。

  该置业顾问在带领记者参观完样板间后,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在做交6000元抵7000元的活动,此外,如果是商业贷款,还可以享受3个点优惠,公积金贷款的话就只能享受1个点的优惠。”

金地西沣公元一期几栋楼工程建设已近封顶

  当记者询问“五证”问题时,该置业顾问称,金地西沣公元目前只有政府部门批复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其它几个证件都在办理当中,年底就能全部办齐。但她表示,目前虽然证件不齐,但一期的楼栋建设进度基本接近封顶,她还向记者保证:“金地是大品牌房企,买房绝对不会有风险。”

  支招:售楼员让购房者办“假离婚”

  在记者“购房”的整个过程中,金地西沣公元的置业顾问不仅没有主动出示楼盘开发所需的各项许可证明,还出主意让购房者办理“假离婚”以规避“限购令”。

  当天,通过售楼员的“推介”,记者表示想二次置业,首付就要60%,偏高了些,恐怕负担太重,不料该名置业顾问支招说:“你可以找办证机构办个假离婚证,证明你现在是单身,就可以按照首套房30%支付首付了。”

  而当记者疑惑“这个能办成吗,会不会被查出来?哪去找办证机构?”该置业顾问则笑着回答:“这个你放心,我们之前已经给好多人办了,不会被查出来。何况限购很快要取消,只要你想办,我们这里也可以帮你办,只需要几百元的费用。”

  开发商:正在开会 随后安排人联系

  针对在金地西沣公元销售中心了解的情况,随后记者又致电金地集团西北公司营销总监唐经理进行确认。

  “近期,我们接到读者热线反映,金地西沣公元项目存在无证售房的情况,是否属实?”

  “金地西沣公元项目目前究竟有几个证件?”

  ……

  电话中,对于记者提出的几个问题,金地唐经理避而不谈,他表示自己现在在开会,要记者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及单位地址、联系方式以短信形式发给他,随后会安排专门人员来联系记者进行回答。

  房管局:没有预售证 已多次进行查处

  为进一步核实金地西沣公元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具备前期预售的条件,记者又致电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进行了咨询。

  该处工作人员在查询后,明确回复记者,该项目目前并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接或采取发放VIP卡、内部认购、交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均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可以向房管局执法监察队进行反映。

预售证查询,暂无“金地西沣公元”预售证信息
(截图来源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政务网)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该局执法监察队大队的举报热线,反映了目前金地西沣公元项目无证销售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该项目,大队已经进行了多次查处。而就记者今天反应的情况,他们下来会及时进行核查,如属实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行政处罚。

  商品房开发项目只取得一个证,是否可以对外进行销售?就此问题,记者随后也查阅了国家及陕西省等相关法律法规。其中,《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及《陕西省城市房地产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开发企业只有在取得符合房屋销售条件的合法证件后,才可以进行商品房预售。对于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进行商品房预售的行为,也都有明确的处罚规定。根据《陕西省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房产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活动,补办许可证,并可处销售价款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十的罚款。

  西安市房管部门多次查处,金地西沣公元依然“五证不全售房”。而截止记者发稿前,金地方面也没有人联系记者就此事做出回复。对此,新华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坑爹楼盘这么多 总有一款适合您:

  重点工程紫瀚庭院因手续不全被叫停 业主称想不到

  赛高国际商铺疑是二手房 业主去收房租发现人去楼空

  浐灞新天地售楼部人去楼空 业主23万首付款打水漂

  华豪丽晶新房房顶钢筋裸露 业主:这质量咋能放心住

  长安一小区不给办房产证 34名业主起诉获赔20余万

  开发商圈占小区公共绿地卖给业主 总价超过1900万

  第十区小区近千套新房厨房无烟道 业主做饭成难题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