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6月25日,西安市丈八四路利之星奔驰4S店,到了提车的日期却提不了车,车主们在店内等待消息 华商报记者 董国梁 摄

  西安丈八四路利之星奔驰4S店销售顾问马国振收了近20名车主1300余万元后莫名消失,本报前天、昨天进行了连续报道。昨日又有车主报料,马国振答应她通过另一家奔驰4S店购车,但现在钱交了,车被人提走了。

  最新报料

  他让我在另一家奔驰4S店买车

  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客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西安共有4家经销店,其中位于凤城五路、沣惠南路、丈八四路的4S店均属于西安之星所有(其中包括涉事的利之星4S店,利之星与西安之星是一套人马),还有一家授权经销商为新丰泰之星,位于北郊欧亚大道。

  昨日下午,市民郭女士反映,6月21日,她经朋友介绍,到利之星奔驰4S店找马国振要求购买一辆原价为70万元左右的轿车,马国振给出了60万元的价格。在向利之星公司账户打入20万元后,马国振称利之星已经没有这款车的现车,但可以介绍郭女士到新丰泰之星提车。

  转账回单显示,6月23日上午,郭女士向西安新丰泰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账户内打入余款40万元。随后马国振向郭女士要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称需要办理相关手续。23日下午,当郭女士再次拨打马国振电话时,发现已经关机。

  24日上午9时,当郭女士如约来到新丰泰之星提车时,却被告知车辆在40分钟之前已经被提走。而提车人手中拿的就是郭女士的身份证复印件。随后郭女士向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了案。谭家派出所一名民警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奇怪现象

  西安二手车市场出现全新奔驰

  昨日下午,西安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证实,西安二手车市场上出现了一定数量的奔驰新车,其中包括但不仅限于利之星公司的车源。

  西安一家二手车销售机构负责收购业务的工作人员称,不久前西安市面上确实出现了部分近乎全新的奔驰车源。“这类车源数量很少,所以印象比较深刻。”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没有挂牌的二手车,因为不涉及过户问题,因此在市面上都比较紧俏,共分两种类型,其中一种是顾客在买到车后,因为不想缴纳购置税,因此会办理假牌照或套牌上路,在行驶了一定公里的里程后,转手卖掉;另一种是里程只有几十公里,相当于是“准新车”,直接从4S店内开到二手市场,这类车更加好出手。

  工作人员称,收购这类车时,二手车机构通常会检验车辆发票、关单、合格证等证件。如果车主急需用钱,二手车机构通常会垫资把车买下,再择机出手。

  业内人士

  提车程序复杂 销售员一人提不出

  西安某品牌汽车销售顾问称,一辆车从购买到提走,涉及4S店内多个岗位的多名工作人员。如果仅凭一名销售顾问,根本无法从店内提走新车。

  这名销售顾问表示,按照他所在的4S店流程,客户在财务缴纳车款后,财务会在提车单上签字确认,随后需要销售经理签字,最终由库管签字后,销售顾问才能领到新车钥匙,并交到客户手中。最终客户凭借出门条才能顺利将车开走。

  另一品牌的销售顾问表示,一些高端汽车品牌,在车辆售出后,还会对客户进行满意度调查。但6月25日,在利之星4S店内,一名工作人员证实,马国振仅对5到6名车主进行过此项问卷调查。“如果按照正常流程的话,对每位客户都会做这项调查,但他是通过什么途径卖的车,我们也不知道。”该工作人员说,“出了这件事情之后,公司紧急召开了会议,挨个问销售顾问有没有参与。目前公司运转正常,没发现有其他人失踪。”

  据汽车销售行业一名业内人士透露,马国振此前在上海大众高新嘉悦4S店工作过,因为和客户产生了20余万元的经济纠纷,才被迫离职。昨日下午,上海大众高新嘉悦4S店一名员工证实,马国振于2013年年底不再担任销售顾问一职,但他并未正式辞职,而是没有打招呼就离开了。至于原因,这名工作人员称,是因为马国振出现了涉及资金的违纪情况。马国振在这家4S店工作时间仅有1年,而其简历显示,他此前在兰州一家汽车奔驰4S店工作过。

  5辆车付款86万 甘肃车商也被骗

  胡先生是甘肃省某市的二级汽车经销商,他通过马国振预订了5辆车,付了86万元。

  胡先生称,此前有在甘肃做二级销售的朋友,确实经马国振之手提过车,且价格较市面优惠1万元左右。他通过朋友认识了马国振。今年3月14日,胡先生来到西安想买一辆大众轿车,在利之星奔驰4S店见到马国振。“不过马国振自称在大众4S店也做过销售顾问,后来跳槽到了这里,我们也就没再多想。”回到兰州后胡先生就向马国振私人账户中汇入4万元定金,3月22日,再次向他的私人账户中汇入18万元余款。4月中旬,胡先生又分两次向马国振私人账户打入42万元购买两辆大众越野车。随后,马国振又以私人名义向胡先生借款22万元,并承诺可以用两台共价值30万元的大众轿车相抵。4月下旬,胡先生开车第二次来到西安找到了马国振。

  马国振当时表示5辆大众轿车因为手续问题,一直没有到店,因此无法提车。胡先生当时要求立即退款,但马国振称,自己手头有一辆价值80.8万元的奔驰车,能以68万元的价格出售给胡先生,以抵消之前的部分欠款。“但奔驰车在甘肃不好卖,我也就没答应。”胡先生说,“我直到报案时才反应过来,大众的车咋能直接就换成奔驰的呢,如果当时多留个心眼,肯定不会让他跑了。”

  在得到退款的口头承诺后,胡先生当天就返回了甘肃,但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马国振以各种理由拒绝向胡先生还款。6月23日,马国振终于提出,让胡先生24日来到西安,一次性将5辆车全部提走。但当胡先生如约来到利之星4S店内时,马国振已经不见踪影。胡先生说,和自己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甘肃的两位同行,其中一人购买的是大众车,另一人购买的是奔驰车。胡先生说,由于地域原因,甘肃销售商在外地提车是常见现象。 华商报记者孙昊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