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凤冠山景区内的豪华别墅

  7月15日,华商报A04版刊载《丹凤凤冠山景区9栋豪华别墅“身世”之谜》一文后,引起丹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日前,经该县调查组确认,别墅所占地为违规用地。别墅究竟为时任县领导所建还是“县上时任有关负责同志的亲属”集资兴建,尚待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丹凤凤冠山别墅经查系农家乐服务区 政府承认违规 

  调查称集资缴款人多为“时任有关负责同志的家属”

  经该县调查组调查,位于丹凤县龙驹寨镇椒树洼张家村组的凤冠山度假村的9栋别墅,分两排排列,北边一排5栋,南边4栋,至今未经房管部门确权,目前只查出系由8户集资人集资兴建,其缴款人分别为张某、方某某等,其中除方某某外,其余7人均为“县上时任有关负责同志的家属”。

  而华商报记者此前采访龙驹寨镇原镇长、现任县人社局局长张社生,椒树洼张家村组村民及度假村承包人黄道成等人的采访录音显示,未发现有时任领导亲属缴纳集资款的叙述,只有领导本人建房以及转让的内容。

  关于凤冠山景区“度假村”内的9栋别墅功能,该县文化文物旅游局原局长杨斌始终称其为“农家乐服务区”。他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由时任县上旅游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屈大宝等“主审”通过的《陕西丹凤县凤冠山旅游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该报告系2005年9月委托某设计院制作,其中就有“农家乐”一项。但记者查看该报告,发现其一期工程的示意图中,未有农家乐的设计;二期虽有,但未标明准确坐标,难以确定位置。同时,记者提出,如果该可行性报告已经县上审核通过,应该盖有该县县政府公章的批复文件,或完整的、以此为蓝本的正式规划,但截至发稿,均未看到。而且,即使该可行性报告正式被县上批准实施了,那为何又不按征地、用地的相关规定,及时向土地部门申报、审批呢?

  县国土局曾就别墅占地问题进行过查处

  由于别墅所占地未经申报审批,目前调查组已确认其为违规用地。县国土资源局土地监察大队队长陈强介绍,早在2007年,县国土局土地监察大队曾就别墅所占土地问题进行过查处,并停工半年。后得知2亩多地通过正式审批已获得了土地手续,故以为其余所占地也有了手续,因此就没有再管。至于镇政府如何从村上征走土地、是否存在违规征地行为,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即便是镇政府征地,亦要先向当地国土部门申请,在获得相关许可后才能实施。

  县上表示,除了调查镇政府是否存在违规征地的问题,下一步还将立案查处该项目建设中违规违纪问题。(记者 潘京)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