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Cfp供图

  西安警方网上追逃,而嫌疑人却在山东上市公司沃华医药担任公司高管。2013年,西安世纪盛康药业公司(下称世纪盛康)原财务总监王炯被西安警方网上追逃,但今年6月,该人却被上市公司沃华医药提名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于6月27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成为公司董事。

  而王炯被警方追逃背后,浮现出来的则是世纪盛康公司数千万元资金被挪用案件。

  沃华医药突停牌 在逃人员竟为公司高管

  6月24日,沃华医药一则停牌公告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原因竟然是公司财务总监、董事王炯被指系网上追逃人员。

  华商报记者查询了沃华医药2013年年报显示,王炯,现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从2012年4月24日到2015年4月24日。年薪24.6万元。

  那么,这个王炯与西安市户县公安局追逃的王炯是否是同一人呢?

  华商报记者24日下午来到户县公安局,该局新闻中心负责人王亚妮介绍说,该王炯确实为在逃人员,逃跑日期为2013年12月4日,所涉案件类型是妨害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案。显然,沃华医药公司财务总监、董事王炯与户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的人为同一人。

  华商报记者获得一份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附件的复印件,该表上的王炯也是1973年9月出生,籍贯为山东安丘市。经户县警方确认,沃华医药财务总监王炯正是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下称中证万融)委派到世纪盛康的财务总监。这也意味着,在2013年被网上追逃之前,王炯同时兼任沃华医药和西安世纪盛康的财务总监。

  王炯被追逃背后 世纪盛康数千万资金被挪用

  王炯被警方网上追逃的背后,世纪盛康原股东与中证万融的经济纠纷成为重要原因。

  世纪盛康成立于2007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泌尿与生殖健康产业的中药企业。中证万融是一家医药投资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朝阳区,主要业务为收购、投资医药企业。沃华医药与世纪盛康同为中证万融控股的公司。

  王炯被追逃的背后则是世纪盛康的控制人赵丙贤涉嫌挪用数千万资金。沃华医药年报显示,赵丙贤目前为沃华医药董事长、中证万融董事长兼总裁。

  世纪盛康原始股股东给华商报记者出示了两张银行的汇款流水的复印件,一张显示,2012年9月20日,世纪盛康通过招商银行向中证万融转账2100万元;另一张显示,2011年11月15日,世纪盛康通过北京银行向中证万融转账3300万元。

  据世纪盛康一位原始股股东介绍,2012年世纪盛康原始股东发现赵丙贤挪用公司资金,遂于2013年2月向西安公安机关实名举报。经公安机关调查,赵丙贤共从世纪盛康账户挪用资金至少在5400万元以上。在此期间,赵丙贤还指示财务总监王炯将2009年9月至2012年3月间世纪盛康账册等凭证全部由公司转移出西安。

  为查明世纪盛康涉案资金情况,西安市户县公安局两次通知世纪盛康按期提供会计资料,但该公司未能提供。后公安机关向该公司送达《调取证据通知书》,但至今公司未向公安机关交出上述会计资料。王炯也因隐匿会计凭证和财务账簿而涉嫌妨害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被户县警方网上追逃。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