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澄城分公司唐有岗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华商网讯(通讯员景裕民)从1997年踏入电力公司大门,到城关供电所;从第一份电费抄表单,到收完所管辖最后一位客户的电费;从第一次参加生产作业实训,到独立完成每一次施工任务;他都能尽职尽责把组织分配的工作做实做好。16年扎根基层,2次调岗都在供电所,累计工作时间160个月;49200组准确数据,192个月抄核收工作零差错,身兼馈路专责、安全员、副所长等不同职位,成功处置各类故障、报修730余起。他是澄城县供电分公司冯原供电所现任副所长唐有岗。

  上班,把供电所当成自己的家

  每天早7:00左右上班,唐有岗第一个到岗,拿着扫帚先把供电所院落清扫一遍,用抹布将营业厅积尘清除干净,尔后便翻阅自己的日志本,对昨天没有干完的事、今天计划干的事进行周密筹划,等到全体员工都到岗时,他早已进入一天的工作状态了。

  “16年来,唐有岗几乎每天如此,他一直是勤快、守责,对工作认真负责,丝毫不马虎。”冯原供电所职工张永孝深情地对笔者诉说。

  唐有岗从大学毕业后,荣幸成为澄城供电分公司一名新员工。1997年,唐有岗被分配到城关供电所工作。上班第一天,他彻夜不眠,用“上好一日班,敬业写忠诚;守岗服好务,为民送光明”的诗句,抒发他投身电业的豪情愿景。

  在供电所工作,安全无处不在,保修无时不有,24小时都处于上岗状态。为适应电力工作,熟悉电业规程和诸多业务知识,他主动向所上老职工请教,对一些难于理解的东西、过于抽象的概念不耻下问,对一些高难度方面的操作要领、工艺技术方面的硬杠杠,反复操练,最终用了不足两个月的时间,便达到馈路专责电工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多年来,他安全生产无事故,抄核收无差错,施工作业零违章,劳动纪律零违纪,连续13年被县公司授予“先进工作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唐有岗的妻子是澄城县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的一名员工。她告诉笔者:“工作日的每天,根本看不见丈夫的身影,孩子问及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爸怎么还没有回来,…….”结婚16年,唐家惠与唐有岗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

  干事,事情干不完轻易不松手

  寻访与唐有岗工作的每位工友,笔者多次没等提问结束,就被他们滔滔不绝的诉说抢走了话头,因为故事太多、太多……

  那是一次让人为之动容的线路改造。2014年6月,冯原镇政府所在地南街线路改造工程启动。烈日当头,高温难耐,唐有岗身先士卒,干什么活都是那么投入,一会儿忙这,一会儿忙那,担心把什么事情弄丢。到了晚上下工时间,有几位工友实在累了,没吃夜餐就急忙返家。想到工地上的绞磨、钢绳等施工器材,一下子搬走真不容易。唐有岗二话不说,随便吃了顿夜宵,睡在他的轿车里看护器材。夜里22时左右,刚处理完手头事务、动身准备返县城办理第二天工作票的马超所长,想起工地上还有施工器械便急速赶往现场。他到现场一看,施工器械旁边停放着一辆轿车。走近一看,车里蜷缩着唐有岗!便问:“怎么你在?!”唐有岗说:“大家干了一天活,又热又累,让大伙儿休息,我有个车,在哪儿睡都一样,绞磨、钢绳就丢不了。”马超听了这句话,泪水盈眶,握着唐有岗的手半响说不出半句话来。

  2014年3月,10千伏善化线路换线工程开始,由于工程量大,工期较紧,正在西安唐都医院给儿子看病的唐有岗,接到所上通知后匆忙把医院的事托付给他的妻子,临走给儿子说了声:“爸爸出去办点事,安心看病。”在善化线路改造的日子里,每天都延续着良好的习惯,总比别人起得早,特别是每天早上将当天干活的材料一一清点装上皮卡车,以及要办理的工作票、派工单等业务写在提示牌上。工友们问:“娃的病要紧,请个假陪陪娃,工地有我们,别操心,要么打个电话问问情况。”谁料,唐有岗却依然劳作在线路换线施工现场,一直坚守到工程结束。事后,笔者才从他岳母口中得知,唐有岗一旦所上有了任务,别说回次家,连一个电话都顾不上打,怕把公事耽搁了。儿子见了他说:“爸爸忙,我有妈妈在身边就行。”在冯原供电所工作的十年多,他管理的馈路、用户从未发生过报修不及时、拖欠电费的问题。他和工友们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员工,用双手和智慧编织起了冯原地区“供用和谐,安全可靠”的农村配电网,创造了连续安全生产运行的业绩。

  

 [1] [2] 下一页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