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曾经养着孔雀的笼子空空的,农家乐老板说有四只孔雀死掉了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合力搭建的笼子还在,但寄养的4只孔雀等四五十只动物却不见了踪影,这让爱心人士感到非常难受。

  5只孔雀只剩下1只收养人说4只病死了

  李女士是活跃在西安的民间动物保护人群中的一员,平时,她和其他爱心人士会在市场上购买一些动物进行野外放生,或者交给动物保护部门。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他们从商贩手中买回来四五十只动物,其中有5只孔雀,还有野鸡、珍珠鸡和鹅等。

  这些动物原本由一名张姓爱心人士收养,今年初,张先生生了场大病,不方便再收养了。大家一合计,决定将这些动物送去动物园。

  在联系动物园的过程中,有熟人介绍了长安区子午大道上的农家乐杨姓老板。杨某称,他可以收养这些动物,一方面它可以吸引顾客,另一方面爱心人士也可以随时来看望。想着这样也不错,大家就同意将这些动物送往这家农家乐。

  8月20日,爱心人士王先生从环山路经过时,顺便去了这家农家乐,没想到,笼子里只剩了一只孔雀,其他的动物都没有了踪影,“我们送去的明明是5只孔雀!怎么会这样?其他动物呢?”

  王先生询问动物的去向时,杨某回答,另外4只孔雀和其他动物都病死了。

  爱心人士去暗访才知道孔雀被卖了

  回到西安后,王先生把情况在群里一说,大家觉得杨某的话不可信,送去的动物可能都被卖了。

  8月23日,爱心人士李先生去了这家农家乐,询问孔雀的去向。李先生佯装是买家,说想买孔雀。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一段录音里,很清晰地听到他和杨某的对话。

  李先生:“你笼子里的孔雀卖不卖?多钱?”

  杨某:“四千五一只。”

  李先生:“还有没?就那一个吗?”

  杨某:“暂时就剩这一个了。可以吃,可以送人,也可以观赏。就是这价钱,不能便宜。”

  剩下的一只孔雀被送到动物园

  8月24日,四五名爱心人士去农家乐将仅有的一只孔雀带走,并送往动物园。

  “我们问农家乐老板其他动物的去向,他还是说病了,我们实在是无语了,不敢再将孔雀留在那里,太危险了。”昨日,李女士说,当初将动物送到杨某那里,是因为杨某承诺会照顾好那些动物,他们七八个人还出资出力帮忙在农家乐搭建了一个笼子,没想到现在成了这样。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杨某的农家乐,询问孔雀以及其他动物的去向。

  杨某说,他养的好些孔雀都卖了,4500元一只,最低4000元一只,一个星期到货,都是六七斤的成年孔雀,想要的话可以订购。他也承认爱心人士曾送过来5只孔雀,但最终只剩下了一只,“其他的生病了,都死了”。问他如何处理病死的孔雀时,他不愿意多说。

  动物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查看了爱心人士提供的照片后称,这些孔雀属于蓝孔雀,陕西有驯养。另外,珍珠鸡属于外来种,没有保护级别,可以商业利用。

  这些寄养的动物究竟是自然死亡还是被农家乐贩卖,目前,辖区动物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我们对动物的保护等级不是很清楚,但农家乐老板这样做,把我们的心伤了。”昨晚,李女士难过地说,他们本想保护好动物,让人类和动物和平相处,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