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父母熟睡不知4岁儿子从23楼家中坠亡(图)


辉辉生前照片

父母熟睡不知4岁儿子从23楼家中坠亡(图)


附近居民在男孩坠楼现场围观

  昨日清晨5点40分左右,南岸区南源居小区,4岁小男孩辉辉(化名)从23楼的家中离奇坠楼身亡。据悉,因男童和父母分房睡,事发时父母正在睡觉,对此浑然不知。直到2个多小时后,警方敲开他们的家门,夫妻俩才得知儿子坠亡的噩耗。

  男童坠楼撞坏栅栏身亡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虽然事发已5个多小时,但南源居小区大门附近依然围了二十多位市民在议论纷纷。记者看到,大门岗旁的车行栅栏末端已弯曲,两排栏杆间的条形板也散落在地。

  “今天早晨6点左右我来上班,刚走到大门就看到一个小娃儿侧躺在栅栏边的地上,头部下方有一摊血。”该小区的清洁大姐曾维琴告诉记者,当时警方正在现场勘察,后来小孩被殡仪馆的车拉走了。

  该小区物管保安队长穆先生介绍,昨日清晨5点42分,他接到夜班保安的电话,得知一个小男孩从1栋楼上坠下,摔在小区大门岗亭附近,还砸坏了车行栅栏。穆队长立即前往,看到男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头部下方有血,他赶紧报警并拨打了120。“十多分钟过后,警察来到现场,并确认孩子已经死亡。但我们一直没看到孩子的父母。”穆先生说。

  2小时后在家找到父母

  穆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保安人员和警方一起,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经过2个多小时的逐层搜寻,终于在23楼找到了坠楼小孩的父母。

  穆先生回忆,他与警察敲开对方家门后,警察询问他家是否不见了孩子,并讲述了小孩坠楼一事。“孩子的父母30多岁,当时都穿着睡衣,两人在家中寻找,发现孩子不见了。”穆先生说,确认是自家孩子坠楼后,孩子母亲哭得很伤心,父亲则在一旁安慰。随后,两人便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记者赶到1栋23楼,但多次敲门,坠楼小孩辉辉的家中一直无人应答。隔壁住户赵婆婆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辉辉还和她的小孙女在小区花园玩耍过,而辉辉一家搬来近半年时间,她从未看到辉辉的父母吵过架。

  警方: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小孩坠楼,父母却没在第一时间下楼寻找,到底是什么原因?对于这一情况,围观群众众说纷纭。很多人都认为,小孩坠楼可能是家中父母产生矛盾,将他抛下所致。

  昨日上午10点左右,网友“guilwa”发帖报料辉辉坠楼一事。网帖一发出,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有人猜测是父母打架抛下孩子,也有人质疑对方家中没安防盗网。

  昨日下午13:10,“@平安南岸”在该网帖上回复:“经‘@平安南岸’核查,此事件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调查

  父母与孩子分房睡 不知孩子已坠楼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赶到辉辉家,见到了他的父母和亲人。辉辉的母亲刘女士说,当天上午8点左右,她和丈夫还在卧室睡觉,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从警察口中得知有小孩坠楼后,她到卧室看儿子,才发现孩子的房间空着,已不见了儿子的身影。

  记者看到,辉辉的卧室约十平方米,不过飘窗上的玻璃滑窗只有约40厘米高,没有安装防护栏。辉辉的舅妈说,辉辉卧室飘窗的窗户,不需太用力就能打开。

  “孩子很听话,我们平时都会给娃儿说,不要去爬窗户,不然就看不到妈妈了。”刘女士哭着说,她35岁时才生了辉辉,上个月27日才过了4岁生日。他们一家搬来该小区四五个月,一直和孩子分房睡。“事发时我们睡得很沉,没有听到儿子房间有任何动静。”辉辉坠楼的原因,家人并不清楚。

  专家建议

  教育小孩不要刻意 最好让其自然成长

  重庆心理咨询师冯大荣分析,辉辉才4岁大,若有什么痛苦,应该不会有故意寻死的想法。刘女士和丈夫35岁得子,一定是视如同掌上明珠,甚至会有些溺爱。

  “不过,正是父母过多的爱,反而让孩子有些逆反心理。”冯大荣说,孩子心里觉得他不管怎样,总会得到安全的保护,加上年纪尚小,不知危险,很可能做出常人不理解的事情,“比如借着父母宠爱他,故意做出危险动作。”对此,冯大荣建议,在教育、培养孩子时,父母不用刻意去“雕刻”,最好让孩子自然成长。

  对于孩子与父母分房睡,冯大荣认为,辉辉的事情只是孤立的事件。但他提醒,父母打算与孩子分房、分床睡的过程中,应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独自爬上飘窗 1岁幼女坠楼身亡

  重庆商报讯 前晚7点左右,南岸区丹龙路某小区,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从14楼坠楼身亡。据悉,女孩一家近两天才搬来该小区,家长之前拆掉了飘窗原有的护栏,本打算在昨天请人安装新的防护栏,没想到这一间隙竟发生了悲剧。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该小区时,事发家庭无人在家。邻居张女士介绍,前晚7点多钟,她到楼下取包裹,看到隔壁家的小男孩在草坪边哭,很多人在围观。张女士询问男孩才得知,是他一岁多的妹妹从家中卧室飘窗掉下摔死了。

  记者调查发现,事发房屋的主卧室里,有一个L型的飘窗,高约50厘米,滑窗离飘窗约有40厘米宽。若没有护栏,孩子爬上飘窗,极易翻出窗外。“他们家本来今天要安新的,但就是拆掉防护栏的间隙发生了意外。”该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这家人才搬来小区住了一晚上,就不幸发生了此事。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