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糟糕,我可能被人跟踪了。”独自回家的黄女士暗自叫苦,而“跟踪”她的小卜也心下一惊,前面这人怎么不住回头,难道要图谋不轨?8月29日晚,同住西安逸兴东苑小区的黄女士与小卜间“跟踪与反跟踪”的惊险剧情,最终被证明是一出“防卫过度”的误会。

  发现“鸭舌帽”“尾随”黄女士放慢脚步

  昨日,黄女士说,8月29日下班后,她打车回到小区时,已是晚上10点以后了,她住在小区最东头,进大门后还得走五六分钟才到家。“走到院中央时,我觉得背后有人。借着小区昏暗的路灯,发现两三米外有人。”黄女士说。

  “当时,小区主干道上的路灯不太亮,只能看见个人影。”黄女士说。她习惯性放慢脚步。“一般在晚上,只要后面有人,我都会放慢脚步,让对方走到我前面,才有安全感。”她说。但后面的“鸭舌帽”似乎也放慢步子,依旧保持与黄女士一前一后的距离。黄女士顿生戒备,不断向后张望。“光线不好,心又慌,只看到后面的人戴了顶鸭舌帽,分不清男女。”黄女士说。

  “高跟鞋”不断回头 “鸭舌帽”满脑子“惶恐”

  头戴“鸭舌帽”“尾随”黄女士的小卜,当时也满脑子“惶恐”。昨日,小卜说:“当晚我回到小区已10点多了,看到一个穿高跟鞋的女士走在前面,‘高跟鞋’突然放慢脚步,不断回头张望,样子鬼鬼祟祟的。我一下想到近日多起女大学生失联的新闻,立刻紧张起来。”。

  眼看就走到主干道拐角处了,小卜盼着前面的“高跟鞋”拐向另一方,没想到她往后看了一眼,拐进北边的单元楼。“当时我以为,是我靠北走,让她猜到了我家的位置。我本想折回,但又担心主干道两旁没路灯的绿化和菜园中藏着她的‘同伙’。”小卜说。

  昨日,得知小卜想法的黄女士笑了,她说:“往我们那个单元的路灯是坏的,所以我往后看了一眼,‘鸭舌帽’还在身后。我担心被人盯上。”

  单元门口拿起砖块 最后发现是楼上楼下

  想到被“盯梢”,黄女士心头一紧,但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当时本想随便找个单元门走进去,但一紧张又习惯性走进自家单元。”昨日,黄女士笑着说。

  黄女士突然想起,紧靠单元门停放的一辆三轮车上经常放着砖块。“我们单元一楼的感应灯是坏的,我摸黑拿起半块砖,心里踏实了许多。”黄女士说。

  她快步走上楼梯,“其实我住3楼,但顾虑‘鸭舌帽’,我打算先走到顶楼。借着楼灯我向楼下看,确定‘鸭舌帽’是女孩后,才稍稍松了口气。”

  小卜说:“‘高跟鞋’一直向顶楼走,我在2楼住,我故意放慢速度,听见高跟鞋声音到顶层后,我迅速进了屋。”

  “听见楼下关门声,我赶紧下楼回家。”昨日,黄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两分钟后,小卜听见高跟鞋下楼的声音。“我只锁了防盗门,想看看高跟鞋准备干什么,没想到竟听见三楼的开门声。”小卜说,当时一下子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黄女士说:“我戒备心很强,又被鸭舌帽一直‘尾随’,难免过度紧张。”

  “平时我就爱戴‘鸭舌帽’,也很关注这类遇害的新闻,所以难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小卜说。

  华商报社区记者 付启梦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