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眼看着满园苹果即将丰收,没想到一夜之间却遭遇贼手。近日,扶风县天度镇屡现“苹果大盗”,当地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辛苦一年眼看收获 千斤苹果被偷

  “辛苦一年了,就等着苹果熟了能卖点钱,没想到一夜之间都被偷了。”昨日,家住天度镇西权村范家组的范师傅欲哭无泪,就在几天前,他家果园里即将成熟的苹果“不翼而飞”。

  范师傅说,他家种了近三亩苹果树,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也非常繁盛。8月28日下午,他去果园看时一切都还好好的,没想到第二天就被偷了。“早上6点多到的果园,地南边几十棵树上都光秃秃的了,果园内几乎三分之一的苹果都被偷光了。”范师傅说,眼看着果子成熟,原本想着过两天再卖,没想到却遭了贼。

  “今年苹果价格不错,果商到果园收购的价格都在每斤3.8元。”范师傅说,他估算了一下,被偷的苹果有1000多斤,也就是说,一夜之间他就损失了4000元左右。

  果园一半苹果被偷 果农坐在地头痛哭

  范师傅说,通过现场脚印判断,最少应该是两个人合伙作案,偷走了他家的苹果。而随后他又得知,同样的果园被盗案在附近村子也有发生。

  “被偷的苹果太多了,心里实在接受不了。”昨日,果农崔女士说,她家种了2亩苹果树,8月28日去地里准备摘苹果卖时发现,果园里几乎一半的果子被人偷走了。当时,无助、委屈涌上心头,她坐在地头痛哭了起来。

  “农民辛苦一年,就靠这卖点钱呢,没想到还被偷了。”崔女士说,根据套的袋子计算,30多棵树、6700多个苹果被偷,估算下来有1700多斤。而按照每斤3.8元的收购价,小偷给她造成了6000多元的损失。

  苹果被盗案屡屡发生 警方已着手侦破

  除了范师傅和崔女士外,村里其他果农果园里的苹果,也有被盗的情况发生。

  “一打听才知道,我们这几家苹果被盗的,几乎是同时摘的袋子,一般4到6天苹果上色后就能卖了。”范师傅说,苹果栽种工序非常繁琐,冬天时要给每棵苹果树剪枝、上肥;到春暖花开时,要挨个枝头给苹果树“搜花”(去掉多余的花);等苹果长出来后,又要挨个套袋;快成熟时,又要“抹袋”,好让苹果通过阳光照射上色,这样才能长出品相好的苹果,卖个好价钱。

  崔女士说,往年她家也有苹果被盗的情况,但最多就是四五棵树,没想到今年一下子30多棵树的苹果被偷了。

  “附近果园也有遭过贼的,我们正在抓紧侦破。”昨日,扶风县公安局南阳派出所一民警说,近期他们已经接到三起类似报案,苹果被盗数量总计约3000斤。他们将加大巡逻力度,如果在巡逻中发现了偷盗现象,一定会严厉打击。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