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市公安局:

  校园周边上下学期间“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 通讯员张倩)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全面部署新学年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织牢织密校园安全屏障,严防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治安秩序和广大师生安全。

  ■全面开展一次安全检查

  全市各区、县公安机关和职能部门将积极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逐一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安保力量、安全设施、应急处置力量等。对“护校安园”检查中发现较为突出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保安力量不足、物防技防建设应用不到位等问题,将逐校逐园督促落实整改。

  ■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工作

  对涉及校园内师生的纠纷,将由专人负责,逐一做好疏导,防止矛盾升级;对属于校园资产、劳资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将督促学校、幼儿园及上级主管部门及时协调解决。

  ■全面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等活动

  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集中组织对辖区内的校园进行一次治安安全排查,指导校园组织一次应对突发事件的疏散演练,集中组织给学生上一堂法制教育课,组织一次法规和安全知识图片展和警示教育宣传,开一次联席座谈会,倾听校方、学生及家长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校园安全工作及校园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校园周边治安专项整治

  进一步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认真落实公安部向社会承诺的“设立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便民利民措施,继续组织警力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期间的治安巡逻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必到点和高峰勤务制度。

  西安市教育局:

  非学校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华商报讯(记者赵瑞利)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学校加强安保,未经许可非学校人员不得进入学校,上放学时值守人员必须手持钢叉等安防利器。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要督促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值班巡查制度、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制度、视频监控值班制度等。严格来校、来访人员身份核查,来访人员在得到学校接访人同意后,做好详细登记,原则上在门卫室接待,因需要确需进入校园的,必须经学校值班校级领导同意并由教职工等陪同后方可进入校园。未经核查和许可,严禁非学校人员进入校园。

  在学生上放学重点时段,必须有1名校级领导在学校门口带队值守,并安排数量足够的安保人员和值班教职工值守,加强校门口安保力量。值守人员要佩戴红袖标,手持钢叉等安防器械,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处置。要积极协调辖区公安机关和街办(乡镇),切实加强学校门口安全巡逻。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口的秩序管理,引导、协助家长做好学生到校、离校时的疏导、交接、护送工作。要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严防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或在校园周边滋事,要切实预防学生人身伤害事故、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的发生。

  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加强对学校安保人员和全体教职工的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其处置突发事件和保护学生的能力。学校要针对此类事件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和分工,并加强应急演练,积极做好此类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工作。

  >>铜川

  加强校园门禁管理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苗波)昨日,铜川市教育局德育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门禁管理,确保在校师生安全,希望各校妥善解决与学生家长的纠纷,不激化矛盾。铜川市教育局局长杨建波说:“对学校的门禁、安保,人防、技防要求到位,在第一个关口做好防范,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园。”

  >>渭南

  有人员来访 保安跟随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张红娟)昨日上午,渭南市教育局安稳科工作人员紧急通过电话,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各校、幼儿园重申门禁制度,要求严格执行。“有人员来访,进入校门一定要先查验身份证,进行登记,问清事由,并与校内相关人员联系后,由保安人员跟随才能进入。”

  >>汉中

  所有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曾春)昨日,汉中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并成立检查组,在全市所有学校展开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安全、危险化学品、校舍及地质隐患等。市教育局已经下发《关于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将对校园安保力量、护校队、安保设备落实情况进一步检查。目前,汉中各中小学报名秩序正常。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