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韩国中小企业厅次长崔寿圭致词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致词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哉垣致词

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陈洁讲话

蒂埃里(亚欧基金)讲话

韩国环境部行政事务官梁明植谈中韩环保产业合作

有机性废资固形燃料化 技术(TFM) 曹镇锡介绍情况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环保产业园主任党发龙介绍高新区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华商网讯 10月22日,由韩国中小企业厅主办,陕西省商务厅、亚欧中小企业节能环保革新中心、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大韩贸易、大韩民国西安总领馆、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4中韩(陕西)首届节能环保产业经贸洽谈会成功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致辞,韩国中小企业厅次长崔寿圭,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哉垣等领导与嘉宾出席。

  韩国一直是陕西省对外贸易往来的重点国家之一,近几年来,随着三星项目的落地,双方合作与交流不断加深,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经贸活动。本次洽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最新环保形势与环保技术,中韩环保产业合作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涉及大气污染治理、水处理、废弃物处理等环境及再生能源相关的机械设备企业;汽车减排装置、空气净化器、车用空气净化器、净水器、食物处理器、加湿器等产品的37家韩国企业及120多家陕西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

  西安高新区经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四大主导产业和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集群,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被中国政府确定为将重点建设的六个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试点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西安与韩国经贸往来不断扩大。当前,西安高新区已经具备了吸引韩资企业落户的比较优势:随着三星项目的落户和投产,60多家韩资配套企业已相继落户西安高新区。一大批韩籍人士也前来从事商贸和餐饮服务,西安高新区内已形成一条“韩风”浓郁的餐饮商贸街,并成为韩企投资的一个热点区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西安的韩国人已由原来的1000人左右迅速增加到5000多人。预计未来3年,在西安常驻韩籍人士将达到10000人。

  同时,西安高新区拥有出口加工区与综合保税区等功能完善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可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研发、检测、维修等业务,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承载韩资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具有显著作用。此外,西安高新区正在建设西安国际社区和国际学校,可为韩国企业从业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本次经贸洽谈会上记者获悉,西安高新区为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发挥韩国节能环保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中国巨大的市场优势,正在策划以西安国家环保产业园为基础,建设中韩国际低碳环保产业园。以吸引韩国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研发、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企业落户,促成多项韩国环保技术产业化,使中韩国际低碳环保产业园成为“立足西安、辐射全国、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端环保产业聚集区、国际环保技术创新源,力争将西安打造为中国环保产业之都和中韩两国经贸合作新高地。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