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10月23日,“西安广汇城·千亿级企业总部及配套项目”奠基仪式在国际港务区举行。西安市市长董军,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松林,新疆广汇集团总裁尚继强、副总裁董金山,广汇集团董事、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总裁李建平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西安广汇城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以东、向东路以南、港务南路以北,总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广汇汽车全国管理总部、新疆广汇集团第二管理总部构成的“总部基地”,升级版集中式汽车MALL,高端豪华汽车品牌4S店,配套的商业、写字楼、酒店式公寓、配套住宅以及其他相关综合服务设施。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表示,新疆广汇集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总资产和经营收入均突破千亿元大关的民营企业。西安广汇城项目囊括广汇汽车全国管理总部、能源总部、集团第二管理总部以及配套综合服务设施等项目,是新疆广汇集团充分利用西安港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实现产业东移,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项目通过其独有的业态集中、一站式消费特点,逐步发挥出一体化集约化优势,必将成为西安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样板和有力支撑。国际港务区将全力以赴做好西安广汇城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希望广汇集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营。

  广汇集团总裁尚继强表示,西安地处中国地理几何中心,是全国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是亚洲知识中心、技术中心和人才中心,是投资发展的理想之地。西安国际港务区是中国首个国际内陆港,也是西部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区位、交通、政策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是广汇集团投资发展的首选地区。广汇集团将依托国际港务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发挥企业自身的资源和管理优势,构建国际港务区汽车产业服务中心、现代商务办公中心、绿色宜居生活服务中心,将“西安广汇城”打造成全国现代汽车综合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广汇集团三大产业辐射华东、华南的桥头堡,为晋身世界500强注入强大能量。

  西安广汇城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扩大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现代服务业体量,提升现代服务业质量。目前,西安华南城、京东集团西北运营中心、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一大批现代商贸物流旗舰项目已经入驻国际港务区并顺利运营,西安国际港务区着力打造的现代服务业新城已具雏形。西安广汇城的建设运营,将为国际港务区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城提供又一强力支撑,为陕西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市发改委、工商局、城建委、商务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灞桥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新疆广汇集团简介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1989年,经过25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房产置业”三大产业。集团现有总资产1339亿元,员工总数超过8万人。2013年,集团完成经营收入1092.37亿元,实现净利润56.02亿元,上缴各项税费超过50亿元,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总资产、经营收入均突破千亿大关的民营企业,位列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2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位,曾荣获国家“诚信纳税企业”、“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等称号。今年以来,集团经营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运行状况良好。

  广汇集团从2002年开始涉足汽车服务业,2004年初步形成了全国性汽车连锁销售服务网络,为全国数百万客户提供整车销售、汽车租赁、二手车、维修养护、佣金代理等全方位优质服务。广汇汽车目前在全国拥有13家区域平台公司,454家4S店,525家经营性店面,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840亿,新车销量54.63万台,连续三年稳居“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榜首”,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荣获“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卓越贡献奖”等多项行业殊荣。

领导们正在进行奠基仪式

  “西安广汇城”项目简介

    西安广汇城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是集总部基地及配套项目、商业、办公、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总部基地将在此落户,成为加快国际港务区建设、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载体。广汇集团将依托国际港务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发挥企业自身的资源和管理优势,构建国际港务区汽车产业服务中心、现代商务办公中心、绿色宜居生活服务中心,将“西安广汇城”打造成全国现代汽车综合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广汇集团三大产业辐射华东、华南的桥头堡,为国际港务区的产业布局和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