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简介:

    “十亿个掌声”是国人赠予亚洲歌后邓丽君的最高评价,是华人社会对于邓丽君小姐的惯用称呼之一,邓丽君是一位在亚洲地区和全球华人社会极具影响力的台湾音乐艺术家,亦是20世纪后半叶最富盛名的日本歌坛巨星之一。“十亿个掌声”亦是邓丽君“1983年15周年巡回演唱会”(台北站演出)别名。

  邓丽君的歌声婉转清丽,甜润优美。尤其能给人带来爱的欢乐和痛的安慰,如丝丝青风温暖着人们的心灵;她的歌丰富了华文歌曲的内涵;提高了华文歌曲在全世界的地位;促进了大陆和台湾的文化统一;传播了民族文化;传递着爱国情感。从60年代开始直到跨世纪的今天,似乎没有一个人的歌声能具有如此深广的魅力和穿透力,只有她邓丽君!

  她一世短暂的芳华,极富传奇色彩。少女时代即显露出过人的天赋,从“娃娃天后”直到“国际巨星”;从日本出道、轰动香江到走向世界,她走出了一条无比璀璨的星光大道;她的唱片发行量已不可计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

  邓丽君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歌手,有多少人被她的歌声醉倒,又有多少人为她的歌声痴狂。为了怀念这位英年陨落的明星,让她的歌声永远留在我们的生活里,这次专程从日本请来了旅日多年的铃木雅子小姐担任主唱,精选了二十余首邓丽君的代表作,希望这台演唱会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回忆。

  团体:

    西安交响乐团XI’AN SYMPHONY ORCHESTRA

  有些使命,不是历史赋予,而是自己领取。

  西安第一个面向公众开放的音乐厅——西安音乐厅,催生出了中国中西部唯一一家驻厅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XI’AN SYMPHONY ORCHESTRA),它不仅是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市立交响乐团,也继承了西安音乐厅一直以来的市场化管理模式,成为实行音乐季制度、市场化运营的职业化乐团。西安音乐厅的设计是顶级的,它与悉尼歌剧院的声场设计均出自世界顶级声学大师马歇尔之手,其曾荣膺声学届最高奖“赛宾奖”,从而为演出效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与母体有着相似基因的西安交响乐团,自然将成为“顶级”作为目标,用前人不能理解的偏执给自己施压,给城市和市民创造前所未有的音乐环境。在成立第一年,西安交响乐团推出了近百场演出。我们希望您能看到:古典音乐不是“古老”,它和我们都可以显示出强大的活力与蓬勃的朝气。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职业化”,保证奉献给您高水准的古典音乐精品之作,也借助音乐传递“开放”二字,把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影视音乐、跨界流行音乐以及适合家庭共同欣赏的儿童音乐等与您分享。我们热切邀请杰出的音乐家前来合作,并有幸得到国际国内多位顶尖艺术家的倾力加盟,这是西安乐迷朋友的幸事,也是我们的荣耀,我们更能透过这些盛况预见到整个城市音乐品味和审美需求的提升。再没有谁比我们更渴望与您相识。除了在音乐厅交响大厅参与演出外,我们策划了大雁塔下的快闪、开元广场的万人广场音乐会、商场里的音乐下午茶、高校内的公益演出等等,当您体会到别样、有趣的音乐生活时,我们也是幸福的。西安新年音乐会、户外公演和艺术宅急送,我们穷尽所能追赶世界的脚步,也协助您迈上艺术生活的新层级。“为这座文明、古老的伟大都市注入新的文化活力”,我们领取了这样的使命,就愿意为它不懈坚持和付出,并随时接受您的检阅。

邓丽君

  艺术家:

    铃木雅子2003年3月远赴日本,求教于曾经是邓丽君声乐老师的日本著名作曲家高田弘先生学习至今。

  2005年曾经为邓丽君写过《我只在乎你》、《偿还》、《爱人》等邓丽君代表作的日本著名作曲家三木尤贺志先生也特别为铃木雅子写了两首歌曲《世界一番キゎぃを花》《愿ぃ》。

  2005年铃木雅子在“全日本”歌唱-比赛中获“准优秀奖”。

  近几年铃木雅子在日本的东京、大阪、横滨、名古屋、北海道等地多次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也曾多次赴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等地演唱。日本NHK电视台、富士电视台、TBS电视台、日本电视台、东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诸多栏目多次为铃木雅子录制播放了她演唱的邓丽君经典歌曲系列录像,深得广大国内观众和日本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曲目: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但愿人长久

  又见炊烟

  漫步人生路

  小城故事

  再见我的爱人

  千言万语

  甜蜜蜜

  夜来香

  我只在乎你

  独上西楼

  票务信息:

  时间:2014年10月31日19:45

  票价:¥280 180 100 60 30

  地点:西安音乐厅

  时长:90分钟

    备注:不限儿童身高一人一票制已购门票概不退换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