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摘要 : 11月25日,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彭迪成一行莅临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发展投资情况。

港务区.jpg

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彭迪成一行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考察

  11月25日,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彭迪成一行在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以及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外办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带领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华西区)、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张德隆,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高级市场官员袁颖等一行,莅临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发展投资情况。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陪同参观。

  彭迪成总领事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国际港务区区规划展示馆、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项目,重点就国际港务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导下,如何利用已经具备的港口服务平台优势,对接欧亚贸易大通道,开展临港产业的相关情况听取了介绍。

  杨明瑞主任向彭迪成总领事一行详细介绍了国际港务区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国际港务区区如何围绕发挥内陆港功能,积极推动将“西安国际陆港”以“西安港”的身份纳入国际海运体系,使“西安港”成为全球国际多式联运网络体系中的“目的港”和“始发港”。

  西安市副市长韩松介绍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进,陕西、西安在国家发展布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一年来陕西省、西安市主动融入建设“一带一路”大格局中,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上迈出了新步伐。作为陕西省、西安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战略平台和高地,西安国际港务区更是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

  彭迪成总领事一行对陕西省、西安市和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积极作为表示赞许,他表示,国际港务区的建设发展是一大探索,必将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希望借助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推动新加坡在陕投资,为加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获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生鲜将直达西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