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1岁男孩放学回家路上遭绑架 因反抗被捂死

西安新闻 作者:张杰 2014-12-05 03:33:28
[摘要]9月29日晚,在补课返家途中,11岁的杨锦烨突然失踪,众多网友纷纷转发祈福。然而,等来的是一个最不幸的消息:小锦烨早已遇害!

\

  犯罪嫌疑人陈某

  >>买来二手车偷来车牌 3人预谋绑架小孩

  经讯问,3名嫌疑人均是丹凤县人,其中王某25岁,与21岁的陈某系表兄弟。另一个是陈某某,21岁,与这对表兄弟同村。3人对绑架杀人一事供认不讳。

  原来,早在今年6月,在陕北某煤矿工作的王某就有了绑架勒索钱财的念头,他觉得陕北人有钱,回到商洛后就与表弟陈某及同村的陈某某联系,共同预谋作案。由王某出资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过户到表弟陈某名下。9月,3人驾车到了陕北准备绑架小孩,并在府谷县偷了一副车牌,挂到了面包车上。在陕北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合适作案目标,3人在9月中旬又回到西安伺机作案。

  >>强行将孩子抱上车 孩子反抗被捂死

  9月29日晚,3人驾车到席王地区。将近8时,正巧遇上了上完补习班独自回家的杨锦烨。发现孩子边走边看手机,3人一见四下无人,突然将孩子强行拖抱到车上,并迅速驾车离开现场。因杨锦烨在车上激烈反抗,嫌疑人为防止路人听见起疑,便用手捂住孩子口鼻,致其死亡。随后,3人商量,将车向蓝田方向开,接近县城时发现路边有一个树坑,就把孩子扔到坑里,用起子、钳子等工具拨土,将尸体掩埋。次日,3人将面包车卖掉后作鸟兽散。

  不过,3人都未离开西安,在饭馆打工或者当货车司机,或者蜗居在城中村里。目前调查的情况显示,3人均无前科。因涉嫌绑架、故意杀人,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破案后才知道,其实家长报案时孩子已经遇害了……”在通报案情时,公安灞桥分局副局长高向前对男孩的遇难“深表惋惜”。

  疑犯交代

  他捂住男孩的嘴 我抱着腿

  昨日上午,在公安灞桥分局讯问室,华商报记者见到了3名犯罪嫌疑人,3人分别被关在不同的房间。

  陈某某,21岁。接受讯问时,他称自己作案前也有工作,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

  “够花不?”民警问。

  “差不多。”陈某某回答。

  “那为什么还要作案?”陈某某沉默。

  “现在怎么想的?”“很后悔。”“后悔什么?”又是沉默。

  王某是3人中年纪最大的,25岁,面对讯问显得很紧张。

  “那娃戴眼镜,背书包,一边走一边玩手机”,王某说,当时车停在桥中间,他下车先拉住男孩,然后陈某某下车帮忙拉。

  “(男孩)在车下面没有喊,上了车后喊‘救命’。”王某说,陈某某捂住男孩的嘴,他抱着腿,直到孩子不再挣扎。“后悔,目的就是要点钱,不该绑架……”

  王某表弟陈某负责开车。

  据陈某某交代,绑架男孩后“准备向他父母勒索50万元以上……绑架男孩时他在喊‘救命’,我们怕他喊叫被人听见发现。”王某说,陈某某用手捂住男孩的口鼻,“可能是用力过猛,捂的时间太长,把娃给捂死了……”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补课 捂死 男孩 王某 反抗

上一篇:冷空气暂时退场 今日起陕西开启晴暖升温模式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