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1岁男孩放学回家路上遭绑架 因反抗被捂死

西安新闻 作者:张杰 2014-12-05 03:33:28
[摘要]9月29日晚,在补课返家途中,11岁的杨锦烨突然失踪,众多网友纷纷转发祈福。然而,等来的是一个最不幸的消息:小锦烨早已遇害!

\

  犯罪嫌疑人王某指认作案现场 网络图片

  失踪两个多月的西安初一男生杨锦烨最终没能回家。

  9月29日晚,在补课返家途中,11岁的杨锦烨突然失踪,众多网友纷纷转发祈福。然而,等来的是一个最不幸的消息:小锦烨早已遇害!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通报,当晚小锦烨在回家路上遭3名歹徒绑架,反抗时被歹徒捂住口鼻,不幸死亡,并被掩尸于蓝田。

  家属网络发帖寻子

  >>大家都着急寻找 竟有人趁机敲诈

  9月30日凌晨,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接到报警称,29日晚8时许,位于席王街办的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初一学生杨锦烨在放学回家途中与家人失去联系。在省公安厅督导下,西安市公安局、公安灞桥分局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破工作。

  在警方、媒体、网友都在尽力寻找线索之时,10月7日,杨锦烨的父亲接到一条短信,称孩子在山西运城,要求给其银行账号汇款1万元。然而,经过查实,这只是一个田姓男子想借机进行敲诈勒索。警方随即将田某抓获,并以涉嫌敲诈勒索将其刑事拘留。

  案件侦查期间,关于杨锦烨去向的谣言四起。“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消息,吓了一跳。说走失的11岁男孩找到了,可是被切除了肾脏,不知是真是假的。”10月14日,有读者致电华商报。当日,华商报记者从杨锦烨家属及灞桥警方处证实,孩子并没找到,传言为不实消息。

  >>50余天比对警方发现可疑车辆

  这些谣言让专案组承受了巨大压力。灞桥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立平说,警方查看了孩子失踪处以及附近大范围的监控,“上千小时的监控,一帧一帧地看。”经过50余天的分析比对,11月19日晚,专案组锁定了一辆案发当晚曾途经灞桥地区的可疑面包车。警方介绍,怀疑这辆车的原因有二,其一,经查,这辆白色面包车的牌照系套牌,挂了一副陕K的牌子;其二,经过治安卡口时,驾驶员有刻意遮挡面部的举动。

  据调查,陕K牌照是今年9月在府谷县被盗。通过车辆,警方掌握了面包车原来的车牌号和嫌疑人基本情况。12月1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将三名嫌疑人陈某某、王某、陈某全部抓获,并在蓝田的塬上找到了被掩埋的孩子尸体。

  那些失联的小孩

  西安北郊一11岁四年级女生上学路上失联

  西安一13岁女孩失联5天 警方在湖北随州将其找见

  4岁男童被弃幼儿园 爸爸失联妈妈发短信不要了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补课 捂死 男孩 王某 反抗

上一篇:冷空气暂时退场 今日起陕西开启晴暖升温模式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