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中证登的这则通知,正是为提前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甄别与清理过程中企业债券风险防范,债市黑天鹅积极意义大于冲击。

沪指暴跌沪指暴跌5% 债市黑天鹅积极意义大于冲击

沪指暴跌沪指暴跌5% 债市黑天鹅积极意义大于冲击

  中证登的通知,正是为提前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甄别与清理过程中企业债券风险防范,避免回购质押库出现系统性风险而采取的短期应对措施。在资本市场一路走高之际,中证登的风险防范举措,对于期待如火的投资者而言,犹如迎面而来的一盆冷水,让人们快速冷静下来,重新审视当前的市场。

  正当投资者在为央行全面降息措施欢欣鼓舞,并在宽松政策的强烈预期下大举进军资本市场之际,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证登”)发布的《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给了市场当头一棒。据媒体报道,这则通知可能导致约4700亿企业债失去质押资格,相当于给债市加息50至100个基点,将令本已低迷的债市雪上加霜。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有理有节进行斗争 给外交部寄钙片的人越来越少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