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邯郸市部分农村结婚彩礼流行“三斤一响”、“万紫千红一片绿”等,动辄数十万,这迫使许多小伙子为省钱而娶越南新娘,但日前上百名越南媳妇集体失踪。

  事实+

  越南新娘集体事件失踪屡有发生

  今年4月,福建龙岩连城县小伙吴伟(化名)花了6.9万元娶回一名越南新娘。可三个月后,这名越南新娘带着乡里的其他9名越南女集体“逃跑”。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一起跨国骗婚案浮出水面。原来,这些越南“新娘”以结婚为诱饵,通过他人介绍、偷渡国境、收钱转汇、集体逃跑等一系列环节,骗取他人“聘金”。

  这样的事件屡有发生,除了越南女子之外,如今国内还逐渐兴起介绍柬埔寨、缅甸等国的女子嫁入中国,但婚姻的“安全性”同样无法保障。“中国丈夫”们根本无法辨别《婚姻状况确认书》真伪,也无法掌握女方的结婚的真实意愿,而且涉及国与国之间的诸多问题,被骗之后的维权之路荆棘密布,面临着管辖难、沟通难、取证难等问题。(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方子哥买房被骗近400万 犯罪嫌疑人被判无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