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北京南至宁波G167/8次延长至温州南;北京南至合肥G261次延长至六安;枣庄至北京南G484次改为泰安—北京南。

  北京站

  临时窗口乘客多为咨询

  昨天正式投入使用的北京站20个临时售票窗口也比较冷清,记者观察了一段时间,只有几名乘客买票。“大部分是网上没买到票来询问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目前北京站将原来售票大厅的8个退票、改签窗口全部挪到临时售票厅。目前临时售票厅东侧分别设置了5个改签窗口和5个互联网取票窗口,而西侧开了3个退票窗口。

  铁路部门预计,最近几天车站售票窗口的现状不会有太大改变,高峰期可能在本周日(可买2月9日车票)到来。“2月19日就是春节,一些人差不多能明确自己的出行计划了。”

  和上述两站不同,北京南站开行的列车均为高铁动车组。昨天,南站售票大厅和平时无异,大多数乘客都通过自动取票机取票,售票窗口前购票人数也是寥寥无几。

  ■ 追访

  58趟车升级 提速又提价

  10趟列车升格为“高铁”,46列特快车变为“直达特快”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安排,今天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铁路局将新开列车8.5对,58趟车提升列车等级,50趟车变更始发终到站。

  记者梳理发现,58列提升列车等级的旅客列车中,有10列动车组升格为高铁列车。

  列车升级后,车票价格自然升高,以北京南至青岛的D331次为例,升级后将改为G193次。前者运行时间为5小时21分钟,二等座票价为249元,升级后时间缩短为4小时58分,少了23分钟,同样的二等座票价却变为314元。

  以往经常乘坐该车次回家的戴先生,对此有些郁闷,“价格高点没关系,但时间也真是没快多少,这不划算。”

  根据调图情况,今天起46列特快列车升格为直达特快列车,2列普速列车升格为快速旅客列车,涉及这些车次的乘客,将比往年多掏不少车票钱。

  普通列车卧铺票最难买

  北京发往成都、上海、广州热门线路2月6日火车票基本售罄

  根据记者最近对网络、手机客户端购票以及实体窗口购票的体验,无论哪种方式购票,普通列车的车票最难买。

  这里面普通车次分为夕发朝至的普速卧铺、过路车次、特快直车。春运车票发售后,这种车次的车票几乎都是被“秒杀”。

  以2月6日北京西往成都方向的车次为例,现在共有四趟车K187、K117、T7、K1363,记者昨天查询发现,速度最快的T7列车车票已经售罄,其他车次则有不少余票,因该趟车快速直达,睡一觉第二天晚上八点多就能到目的地,所以比同线路上的其他车次受欢迎。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香港11日终极清场 两个月的“占中”终于要结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