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北京南至宁波G167/8次延长至温州南;北京南至合肥G261次延长至六安;枣庄至北京南G484次改为泰安—北京南。

  同样的情况在北京发往其他热门线路上车次均能看到,比如2月6日北京到上海的卧铺,中途停靠的多站都显示无票状态。另外2月5日往长沙、广州、武汉、昆明等热门线路的普通列车车票也基本卖光。

  昨天在北京站,一些通过网络没买到票的乘客,想来车站捡漏儿,但因为是热门线路的普通车次,也未能买到票。

  铁路部门此前曾表示,随着铁路建设不断发展,普通列车如K字头快车、T字头特快、Z字头直达车的数量都在慢慢减少。其中,占比本来就少的卧铺车票就更加稀缺。对于不少旅客来说,普通列车的卧铺票性价比仍然最高,因此最为抢手。

  ■ 支招

  开车前等退票 关注加开临客

  今年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又实施了不少新政,比如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免费,虽然一些热门车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但铁路部门预计今年的退票率也将比往年高。因为大部分乘客在未定出行计划的情况下,抱着“先抢再说”的心态把票买了,而等计划确定了,所购车票不适合自己的出行日期,这就会出现退票情况。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暂时没买到票的乘客先等等,“根据往年的情况,车辆开车前又会有不少退票出现。”

  另外,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会加开不少临客,且其中有很多是直达车、特快车和高铁列车。特别是此次,铁路部门可以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提前安排运力,可能会加开更多临客。春运高峰期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流增开两日内发车的计划外临客,这部分列车一般不受关注,抢票难度也大大降低。

  再有一个可行的办法就是选择中转车,以北京到福州为例,春运开始后只有4趟普速和高铁,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运期间票很难买到,有需要的乘客不妨先购买北京到上海的京沪高铁,车次多票也相对充足,再根据抵达上海虹桥站的时间,预留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购买上海到福州或上海到厦门的动车组列车,这条线路的车次也比较多,去年记者在没有买到直达车票的情况下,就是以这种方式回家。

  ■ 链接

  南站部分调整车次

  新增开车次:北京南开往江山的G45/6次高铁列车(定员1005人)15:46北京南站发车,23:11到达江山。

  延长线路车次:北京南至杭州东G33/8次延长至南昌西;北京南至宁波G167/8次延长至温州南;北京南至合肥G261次延长至六安;枣庄至北京南G484次改为泰安—北京南。

  停运车次:北京南~枣庄G179/180次,北京南~济南西G485/6次;北京南~太原南G601/G624次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香港11日终极清场 两个月的“占中”终于要结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