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北京南至宁波G167/8次延长至温州南;北京南至合肥G261次延长至六安;枣庄至北京南G484次改为泰安—北京南。

原标题:动车升级高铁时间缩23分钟价格涨65元 乘客吐槽

动车升级高铁后涨价 铁路部门称增加乘客购票选择

  昨日,北京站广场“互联网取票窗口”前部分乘客等待取票。昨日,北京四大火车站售票窗口开售春运火车票,购票乘客寥寥无几。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9点开始,北京四大火车站售票窗口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车票。由于今年随着网络、客户端购票的普及,到售票厅买票的乘客寥寥无几。记者体验发现,不管是网络还是实体窗口购票,普通列车的卧铺票仍然“一票难求”。

  铁路部门表示,今天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多趟车次,部分动车组升级为高铁,或可增加乘客购票选择。

  北京西站

  暂时不设临时售票处

  昨天,北京各大售票点可买到春运第一天的车票,但各火车站并未出现扎堆购票现象。昨日上午,在北京西站,整个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人数并不多,售票窗口开启情况也不到高峰期的一半。据铁路部门统计,目前西站网购订票占到60%,电话订票10%,窗口购票仅在两成左右。

  铁路部门表示,和网络购票方便改签退票不同,到窗口购票的大多数乘客都是确定出行计划后才来,对这些人来说,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他们还不太适应,“半个月的预售期他们比较适应。”

  针对这一情况西站开设了购买十日内车票和当日车票的窗口。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认为,预售期延长至60天,乘车高峰和售票高峰也因此错开,因此今年春运期间,西站暂不设临时售票处。据悉,北京西站人工售票窗口在客流高峰可开至87个,另外还有89台自动售票机。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预测,今年春运,北京西站高峰日将发送旅客接近24万人次。这个数字将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香港11日终极清场 两个月的“占中”终于要结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