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女友到丽水游玩结果失联,男友李某苦苦寻找10天,结果一无所获,“无助”的他于是求助公安和媒体。事情随着“失联”女子主动到派出所现身,揭穿李某的谎言而告终,情节跌宕让人措手不及。

  女友到丽水游玩结果失联,男友李某苦苦寻找10天,结果一无所获,“无助”的他于是求助公安和媒体。事情经报道后,迅速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大家纷纷转发失联女子的信息,希望能找到她的下落,也有丽水市民积极为其提供线索。

  不过,事情随着“失联”女子主动到派出所现身,揭穿李某的谎言而告终,情节跌宕让人措手不及。目前,李某因为报假案已经被丽水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事情进展] 女子称男友所说全是谎言

  李某报案后,迅速引起了丽水市和莲都区两级公安部门的重视。投入大量警力进行寻找。

  然而,在12月8日晚上,也就是“失联”的第11天,小文主动现身莲都公安分局岩泉派出所。随着她的出现,“失联”之谜也随之解开。

  据小文介绍,她于今年10月份到丽水某县城,并在那里找到了工作。要不是她的朋友在网上看到她的消息并告诉她,她还一直蒙在鼓里。

  说起李某,小文显得非常激动,并大骂李某是个“骗子”。据小文介绍,他们是在江苏认识的,并不是李某所说在杭州认识的。并且,两人在一起后,李某经常对她进行打骂,还威胁说对她的父母不利,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今年8月,小文向李某提出了分手,并更换工作搬到了新单位的宿舍。

  今年9月份,小文离开了温州。分开之后,因为害怕李某的纠缠,小文特意屏蔽了他的电话。“他用自己的电话打不通,就用网络电话之类的打过来,给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小文告诉记者。

  另外,经医院检验,小文并未怀孕。在事实面前,李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编造谎言、扩大社会影响力的事实,并称自己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后果。

  [ 警方结案] 因为报假案,李某被行政拘留

  事情真相大白后,丽水警方认为: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所称的情况均系李某本人故意编造,其目的是为了扩大社会影响,借用公安、媒体力量找寻其前女友。现李某本人已经承认了违法事实。鉴于李某之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并在社会上造成了较为恶劣的影响,莲都公安分局依法决定对李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李某的这一行为已经导致了警力资源的浪费,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向公安机关报假案或向有关部门谎报险情、制造混乱扰乱公共秩序尚未构成犯罪的,依法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而如果造成重大影响的,则须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拥有的时候不知道去珍惜,非得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记者感慨,希望每个人都能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深圳伪娘黑丝短裙化浓妆 与人起争执被揭穿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