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12月15日中午12点多,病痛耗尽了甜甜所有的力气,瘦弱的她在家中静静地走了,原本第二天就是她的10周岁农历生日,可惜她没能等到这一天。目送载着甜甜遗体的车子渐渐远去,朱达军和王成艳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悲痛欲绝。昨天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为甜甜举行了简短而又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

连云港一名十岁女孩患绝症去世 父母捐出其遗体

  甜甜生前是个可爱的女孩

连云港一名十岁女孩患绝症去世 父母捐出其遗体

  甜甜生前和父母在一起 耿玉和 摄

连云港一名十岁女孩患绝症去世 父母捐出其遗体

  告别仪式上,大家低头默哀,樊晓姝 摄

  12月16日,原本是连云港女孩甜甜10周岁的农历生日,然而就在生日前一天的中午,这个孩子躺在自家的床上静静地“睡”着了。因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在苦苦支撑了6年后,甜甜的生命就这么戛然而止。其实早在一年多前,甜甜的父母就毅然做出了一个伟大的举动,为女儿签下了捐献遗体申请书。12月15日下午,甜甜去世后,父母帮她完成了遗体捐献,她也成为连云港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女儿查出“再障”,夫妻俩坚持不放弃

  朱达军和王成艳(均为化名)是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岳湖村一对普通的夫妻,2012年两人从老家来到连云港连云区打工。朱达军做瓦工,妻子王成艳负责照顾孩子。

  夫妻俩有3个女儿,大女儿一出生就被查出脑瘫,甜甜是最小的孩子,因为大女儿的原因,所以两口子对从小就活泼聪明的甜甜格外注意,生怕她也出意外。然而,命运再次捉弄了这个家庭,不幸降临到了甜甜身上。

  甜甜4岁的时候,一次幼儿园体检查出她的血小板指数严重超标,后来到医院检查,甜甜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当时我的腿都软了,我不相信这是真的。”王成艳说。

  “在连云港的医院,医生多次劝我们放弃,但是她妈妈死活不同意,我作为孩子的父亲,更不可能放弃。”朱达军告诉记者,为了给女儿看病,6年时间里,他和妻子先后带甜甜奔石家庄、跑苏州,四处求医,前后花去了20多万元,家里积蓄全被掏空了。

  怕女儿熬不到10岁,提前给她过生日

  尽管朱达军和王成艳不愿放弃,但是女儿的病情却在一天天恶化,因为身体失去了造血功能,甜甜流鼻血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夜里我正在睡觉,突然感觉枕头边潮潮的,起来开灯一看,甜甜正在流鼻血,止都止不住!”回忆起女儿生病的日子,王成艳至今心里仍像刀割一样,那段日子夫妻俩始终提心吊胆。“一天夜里12点,甜甜突然流鼻血,到天亮还没止住,人都昏迷了!”天一亮,夫妻俩哭着把女儿送到医院打止血针。王成艳知道,女儿留在自己身边的时间不多了。

  2012年春节,甜甜虚岁9岁,朱达军和王成艳提前给她过了10岁生日。“怕女儿熬不到10岁,按老家风俗,‘过九不过十’,我们请了些亲戚、朋友,提前给她过了生日,孩子很开心。”

  希望能够帮助别人,决定捐出女儿遗体

  有一天,一则捐献孩子遗体的新闻让王成艳感到震撼。“我知道,甜甜的病越来越重了,就和丈夫商量着,把孩子的遗体捐出去。”王成艳说,自己没别的想法,就是想为医学做点贡献。“孩子的身体状况已经那样了,我们希望她能够去帮助别人,要是甜甜有需要的话,应该也有很多人帮助她,人活在这个世上,就要互相帮助。”朱达军说,听了妻子的想法后,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2013年1月15日下午,在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朱达军颤抖着手为女儿签下了捐献遗体申请书。当时只有9岁的甜甜,成为连云港市年龄最小的遗体捐赠申请人。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重庆现一天桥 13层高穿楼而过
下一篇:最后一页

  • 重庆现一天桥 13层高穿楼而过

    12月14日,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与鑫龙大厦之间,有一条可通往新华路的人行天桥。这座天桥距离地面约40米,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左右。桥身一端位于大阳沟派出所一侧的地面,而桥的另一端则直接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详细>>

  • 大学点名新招 上下课拍合照

    12月16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刷脸”点名。”孟祥斌称,“刷脸”点名启动后,迟到、早退现象越来越少,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拍摄热情。12月16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刷脸”点名。详细>>

  • 小伙殴打57岁大叔 靠240斤体重压断对方7根肋骨

    90后小伙一怒将57岁的大叔暴打一顿不算,竟还一屁股坐在大叔身上,结果大叔肋骨还给压断了7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