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高校菜被学生调侃为“中国第九大菜系” 。日前,该菜系又添新丁— —复旦食堂的辣条炒饭。

复旦食堂现辣条炒饭 菊花春卷雀巢鱼球神菜吃不够

复旦食堂现辣条炒饭 菊花春卷雀巢鱼球神菜吃不够

  自从高校食堂惊爆出“炒月饼”、“葡萄炒玉米”、“油炸芒果”这样的“神菜”后,高校菜被学生调侃为“中国第九大菜系”。日前,该菜系又添新丁——复旦食堂的辣条炒饭。对这样一盘售价6元的炒饭,有网友评论“有钱,就是任性”。复旦餐饮管理办公室主任表示,该菜还在尝试阶段;学校一直鼓励创新菜,但创新不意味着是黑暗料理。

  [网传]

  复旦辣条炒饭引关注

  12月15日,微博网友“@陈天翔_同人堂”爆料:“复旦食堂居然增设了‘辣条炒饭’!不要问我什么味道——复旦,有钱,任性。”配合文字晒出的图片显示,一张贴在打菜窗口的告示写着,“本窗口新推‘辣条炒饭/面/河粉”,价格“6元/份”。

  对于这样一种搭配,不少网友表示新奇,有人戏称“下辈子认真读书考上复旦来吃炒饭”;有已经尝鲜者则反馈“味道不好”;还有为自己学校的“神菜”无人知晓而鸣不平的,“名校就是易引发轰动,像我们大学的西瓜炒鸡蛋之类的奇葩菜从没惹人关注过,我们都是低调的任性”……

  不过,也有几个北方的同学对这样的菜式见怪不怪,一个说“在东北本来就有辣条炒饭啊,学校门口就有卖”,另一个则透露“青岛科技大学早几年就有辣条炒饭啦”。

  当然,也有人对辣条是什么表示疑问。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辣条”的词条解释为,“以面粉为原料调味,小米辣干等作辅料制成。辣条为麻辣系列零食中的一种辛辣食品,有甜辣、麻辣、辛辣等各种口味,以湖南、四川、重庆、河南等地生产为主流”。应该说,辣条并非江南地区常见的小食。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纪委专题片曝光官员喝死人现场 陪酒致1死1伤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中纪委专题片曝光官员喝死人现场 陪酒致1死1伤

    GlassFish v4 - Error report

    HTTP Status 500 -


    type Status report

    message

    description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is request.


    GlassFish Server Open Source Edition 4.1

    详细>>

  • 黄埔大学自称“全日制本科” 实无发毕业证资格

    近日,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的北京黄埔大学的几百名大 大四学生陷入到苦恼之中。他们发现北京黄埔大学的“真身”是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详细>>

  • 高铁一姐丁书苗判20年 丁所有财产或达45亿余元

    昨天,刘志军案关键人物、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在市二中院领到一审判决。法院以行贿罪、非法经营罪判处丁书苗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罚金25亿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