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从新建商品房的具体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7个,但是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根据此前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断回落,前11个月比前10个月回落0.5个百分点,截止到今年的10月份,商品房销售占到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的比例历史最低,不到10%,这也意味着在建房屋中九成还没有卖出去。11月房价数据又将以何种面目和大家相见?

  从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整体的房价还是呈现下调的态势。从新建商品房的具体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7个,但是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持平的城市是3个,分别是南京、合肥和深圳,而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最小降幅的是唐山,为0.1%。最大降幅是1.4%,是大连和桂林两个城市。

  从同比来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8个,而上涨的城市只有2个,厦门上涨3个百分点,郑州上涨0.4个百分点。11月份在同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涨幅是厦门,为3%,,最低为杭州,下降9.9%。

  二手房的情况整体来看,其实和新房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首先是从环比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是58个,持平的是6个,分别是上海、厦门、广州、遵义、三亚和赣州,上涨的城市也是6个,北京上涨了0.7个百分点,南京上涨0.1个百分点,郑州是0.1,深圳0.4,西宁是0.1,南宁上涨了1.2个百分点。

  在环比变动之中,最高的涨幅是南宁,上涨了1.2%,最大降幅是牡丹江,下降了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是67个,上涨的是3个,在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涨幅是2.7%,最低下降了1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表示,首先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出现调整,加上10月21号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的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仍然处于下降的状态。

  新建商品房在他看来,环比的降幅继续收窄了,在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之中,下降的城市是67个,这个比10月份其实还是减少了两个,而持平的城市比10月份增加了两个。

  从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之中最大的降幅是1.4%,这个也比10月份缩小了0.2个百分点。而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5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降幅比10月份收窄的城市增加了4个。

  从二手房来看,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少数城市的环比出现了上涨。

  从总体来看,综合的平均降幅也比上个月有收窄态势,部分二手房环比出现上涨,而且上涨城市个数还比10月份有所增加。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是58个,这个比10月份减少了10个,持平的城市也比10月份增加了2个,而上涨的城市比10月份增加了4个。另外,环比下降的这些城市之中降幅也比10月份出现了明确的收窄,像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在环比中均无一下降。

  房价同比的降幅现在略有扩大,主要是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同比的下降个数出现了一些变化,分别是68和67个,比10月份增加了1个或2个,而上涨城市个数,也比10月份减少了一个,回头看,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综合平均降幅都比10月份有所扩大。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专家呼吁高考改革力度更大些 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