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邹勇说这次要的债,是12月5号和王林对了帐之后双方认可的。为何通过围堵要债,而不是走法律程序,是因为这些帐都没有留下可以对簿公堂的凭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号称“气功大师”的王林在媒体上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最近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昨天《新闻纵横》报道了“‘气功大师’王林遭弟子上门围堵,十余人轮守讨债”的消息,而今天(18号)已经是王林的豪宅被弟子邹勇率众围堵要债的第8天。邹勇昨天独家回应中国之声:“我如此高调要债,我的资产和经营都经得起查!”而王林则隔空回话:一切请走法律程序。

  邹勇:反正我的目的就是要把我自己的损失、他欠我的钱、用我的东西还给我,就可以了。

  在围堵“王府”要债7天后,邹勇通过电话独家回应了中国之声。他听说王林11月25号回到了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的豪宅,双方12月5号在中间人的见证下进行了沟通,之后约定12月10号通过协商了结债务问题。当天,邹勇来到“王府”时却吃了闭门羹,第二天他便率公司员工将“王府”团团包围。

  邹勇:员工情绪也很高涨,他们是自发的,说他们100块钱一天一个人是不存在的。

  而16号晚上记者在位于芦溪县人民西路的“王府”大院门口看到,一辆装着六七床被子的中巴车停在王府门口。一位自称是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说,他们有十几个人,日夜轮流值守。

  员工:你们住在车子上?车子上面有被子,宾馆一样。我们一百元一天,你只要叫一声出来一个人,就有一群人来。只要他(王林)出来就有办法。

  “王府”周围是芦溪县的繁华路段,路边全是店面。一家饮食店的贺老板认为,持续的围堵讨债影响不是很好,也给他们带来了困扰。

  贺老板:像我在这边开店,别人老是在这里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的,那肯定影响很大。

  由于“王府”各个出口都被封锁,记者无法确定王林是否在房子里。只是看到房子里漆黑一片,据说已经断水断电了。身为江西省人大代表,通过围堵“王府”大门去要债,邹勇表示他实在是被“逼上梁山”,他尽量让员工们保持克制,不要有过激的行为。

  邹勇:政府和人大也找了我,说有人投诉我,说我一个人大代表这样去要债会影响人大代表的形象,我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要债也是正常的。因为我是人大代表我有法律意识,不会有什么过激的行为。

  大家可能还有印象,去年7月,邹勇以“关门弟子”身份揭发“气功大师”王林以收徒为名骗取巨额钱财,被社会广泛关注。此后,王林避走香港,随即起诉邹勇,师徒二人反目,双方的债务纠纷也开始发酵。

  目前,王林、邹勇双方共涉及三起诉讼案件,其中有两起已经判决,一起正在审理。既然已经有了打官司解决债务纠纷的先例,为何还要选择堵门的方式来讨债?王林对邹勇的讨债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邹勇说这次要的债,是12月5号和王林对了帐之后双方认可的。为何通过围堵要债,而不是走法律程序,是因为这些帐都没有留下可以对簿公堂的凭证。

  邹勇:有些现金、一些财物不是通过正常的银行手续打过去的,就直接交他手上的,这个我没办法去打官司。就是没有证据,但那天双方都认可了。

  对于日夜围堵“王府”要债长达7天,邹勇称如此高调要债,是因为自己的资产和经营经得起查。

  记者:你这么高调地去追讨跟他的债务,你怕不怕你的资产合不合法,你的经营合不合法?人家来查你,你经得起查吗?

  邹勇:这个我不怕。

  记者:就是说你的经营都是合法的?

  邹勇:对。

  记者:你跟他的债务纠纷都是说得清楚的?

  邹勇:都是说得清楚的。

  对于这钱要不要得回来,邹勇心里也没底,年关将近,他说他也在想办法给已经8个月没发工资的八九百号员工一个交代。

  邹勇:我自己的存款、储蓄,包括房产我都全部变卖掉了,现在他的钱要不回来我们其他办法也在想,反正能想的办法我们都在想。

  据邹勇介绍,王林在输掉了香港的官司后,还因香港楼宇案将面临涉嫌欺骗香港政府的指控。

  邹勇:后面的开庭涉及到他欺骗香港政府,诈骗行为比较恶劣,可能要判4年零8个月的监禁,明年4月份开庭。如果这么一开庭以后,他就要受牢狱之灾的。

  据了解,11月10日,微信公众号“真实的王林”上线,他在15号推送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王林已经在12月12号从萍乡市芦溪县的家中下午返回香港,并说:“邹勇不断诬陷我借了他的钱,从过去的2000多万到现在罗列的一个亿,我真心希望他能用事实说话,只要有证据证明我欠他钱的事情属实,我砸锅卖铁也还清所有欠款,但实际情况他欠了我数千万,反而恶人先告状。

  公号在17号最新推送的一篇文章里表示:“邹勇欠他们公司员工的钱,凭什么到我家门口要钱呢?”文章结尾说:“我与邹勇之纠纷,本人明确表态,一切走法律程序。”

  记者试图联系王林本人,但其显示为深圳的手机号在接通后随即挂断。事态进展如何,中国之声还将持续关注。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足热身赛对阵吉尔吉斯 明年出征亚洲杯阵容已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