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可爱的机器猫、五颜六色的大蜈蚣,好看的可乐罐子,还有美丽的七星瓢虫……12月20日,宝鸡一小区的业主自己动手将小区生硬单调的井盖变成了萌萌的卡通图案。

2014122014305500334_550.jpg 

  可爱的机器猫、五颜六色的大蜈蚣,好看的可乐罐子,还有美丽的七星瓢虫……12月20日,宝鸡一小区的业主自己动手将小区生硬单调的井盖变成了萌萌的卡通图案。

  卡通井盖好看,他们的作者也不简单。据了解,这些卡通井盖都是小区内的孩子们完成的,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3岁。小区孩子们较多,一周之前小区业委会成员就买来了颜料并在小区微信群里号召大家报名参与自己动手彩绘井盖的活动。

  20日早九点,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开始了自己的彩绘作品,一个小朋友完成一个井盖,一个较长的过路下水井盖则由3个小朋友一起完成。虽说是自愿“打扮”小区,孩子们完工以后,业主们还自发的为孩子们发放了保温杯、巧克力、生活用品等奖品,使得小区的气氛其乐融融。

  网友“常常寂光”说:“宝鸡创文明城市,我们创文明小区”

  据了解,该小区是联通公司宝鸡分公司的家属院,今年6月份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主们说,实行自己管理以后,物业费停车费用明显下降。下半年以来,业委会更换了单元门、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隔离了地下室、安装了摄像头、小区内也装上了路灯……小区的孩子们分布在不同的学校上学,业主们还自发的轮流接送孩子。

  在小区内,华商报记者看到,墙上关于中国梦的公益宣传画随处可见。业委会主任朱师傅说,小区确实很和谐,很多事情都是男女老少大家齐上阵。下一步还打算在小区内建一个儿童活动室,加大绿化面积。

  网友“木九棠”说:“这都是业主的功劳,可是这是别人家的小区。”“很多人听说我们小区的事以后,都想住到我们这来呢;常念邻里亲,常怀感恩心是我们小区的精神,用正能量和传统文化影响大家的行为,也是为宝鸡文明城市做一份应有的贡献。”朱师傅说。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市民网上订火车票 汇款后被告知票没订上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妻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男子将小姐弟遗弃街头(图)

    截至12月19日晚9时30分,4岁女孩燕燕和2岁的弟弟强强(均为化名)已经在张掖路派出所的传达室里待了将近30个小时了。张掖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两名孩子带回所里暂管,并按照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孩子的母亲齐某。详细>>

  • 苏州公交车内暖气太热 六旬老人大脑缺氧晕倒

    冬天到了,气温下降,苏州公交车开启了暖气,车内车外立刻冰火两重天。”  昨天晚上,记者在火车站搭乘一辆开往吴中区的公交车,上车没多久,记者发现车厢前段的屏幕上显示,此时的车厢内温度为24摄氏度。详细>>

  • 女学生厕所产子欲冲走 后又将男婴拉出丢纸篓

    北京某旅游学校17岁学生小梅(化名)不慎怀孕,并在厕所马桶内产下一男婴。承办人还委托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资深心理咨询师为小梅进行心理疏导,从专业角度排解小梅压抑的情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