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猪饲料里加点药,装入胶囊,转眼猪饲料变保健品,“降血糖、降血压”,每盒生产成本30元,却卖398元一盒。

不忍直视!加点药猪饲料变保健品 卖398成本30元

不忍直视!加点药猪饲料变保健品 卖398成本30元

  保健品“金杞胶囊”“玉黄丸” 无锡警方供图

  猪饲料里加点药,装入胶囊,转眼就“变成”了各类降血糖、降血压的保健品,每盒生产成本30元,却卖398元一盒。自2008年以来,这样一盒盒“保健品”被销往江苏、浙江、新疆等8个省区。

  今年6月,无锡警方从一张保健品宣传广告单入手,历时近1个月侦查,在河南郑州成功摧毁了一特大跨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捣毁窝点7处,抓获涉案人员28名,查获各类有毒有害食品1000余箱及生产机器设备20台,案值达10亿余元。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警方了解到,目前已有17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通讯员 徐毅轩

  一张广告传单,牵出一个作案团伙

  家住无锡市滨湖区的李大爷被糖尿病困扰多年,今年6月底的一天,他路过一家食品店,被门口的广告吸引了:“纯天然保健食品成分,让您告别糖尿病。”李大爷走进店内,店主热情推荐了“金杞胶囊”“玉黄丸”两种保健品,并拍着胸脯保证吃了这两种保健品,完全可以停止服用降血糖药。

  仔细翻看这些保健品的外包装,上头的字号却是食品字号。这让李大爷多长了个心眼。保健食品真能神到代替药物治病?回家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的李大爷向警方反映了情况。

  其实,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品安全侦查大队也获得了相同内容的广告传单。这张广告传单是一位民警在街头被发送传单的人员塞到手中的。

  在得到李大爷的反映后,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品安全侦查大队民警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并悄悄地购买了“金杞胶囊”“玉黄丸”样品进行初检。经食药安全检验实验室鉴定,上述“保健食品”内含国家明令禁止食品内添加的格列苯脲、盐酸苯乙双胍等降糖类药物成分。国家对药品中这些降血糖成分有明确的规定,病人需要定时定量服用,食品中掺入这些药物成分,糖尿病人服用过程中无法掌握剂量,危害性不言而喻。

  6月27日,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同滨湖分局、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对该食品商行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嫌疑人洪某等5人,查获“金杞胶囊”“玉黄丸”等950余瓶。

  面对审查,洪某坦白称,他知道这些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成分。据洪某交代,这些产品是从河南郑州一吉姓男子处购得,吉的手下还有多名销售人员,“生意”做到好几个省,规模很大。民警判断,这背后必定隐藏着一个跨省犯罪团伙。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成都剩男街头用“意念”征婚 月收入2万左右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