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14岁女孩做饭时失火 民警冒险抱出“火”罐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5 06:42:58
[摘要]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白河县14岁女孩孤身在家做饭时,煤气罐口突然窜出火苗。随后赶到的民警,冲入厨房将着火的煤气罐抱至空旷区域后灭火,避免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白河县14岁女孩孤身在家做饭时,煤气罐口突然窜出火苗。随后赶到的民警,冲入厨房将着火的煤气罐抱至空旷区域后灭火,避免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村民报警时 煤气罐已燃烧近1小时

  “我扭开煤气罐阀门准备做饭,阀门处就着火了,是不是快爆炸了!”3月12日晚7时许,在外地打工的白河县宋家镇联络村村民杨敦凤接到女儿惊恐的呼救电话后,她赶紧让女儿跑出家里呼救,随后村干部以及村民迅速将附近农户疏散至安全区域。

  “当时煤气罐燃烧已近一个小时,由于没有灭火设备,担心发生爆炸,我们向白河县公安局宋家派出所报警。”据参与救援的村民胡洪意介绍,着火的煤气罐随时有爆炸可能,危及附近4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分钟后,该所值班民警江浪、支鹏携带灭火设备赶到现场。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民警支鹏踹开厨房的门,将警服袖口套在双手,抓着燃烧的煤气罐扶手,小心翼翼将其抱至20多米外的空旷区域,一旁的同事抓起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

  冲出厨房时 山风将火苗吹到他身上

  3月14日,据25岁的民警支鹏介绍,他从警刚一年,“我当时只想着越早处理掉煤气罐越好。”进入厨房后,支鹏发现煤气罐阀门处喷出近半米高的火焰,并伴随着“呲呲”的煤气泄漏声,火焰已将一旁的案板烧黑,但周围没有着火,他用警服袖口套在手上,双手抓着距离阀门口较远的煤气罐扶手,小心翼翼地将煤气罐抬起。就在他转身准备出门时,才发现山风已将厨房门吹得关上了。“当时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担心把煤气罐放至地上时,罐内液体晃动发生爆炸,只好一边稳住手中煤气罐,一边呼叫同事把厨房门打开。就在支鹏冲出厨房时,迎面而来的一股山风将煤气罐火苗吹到支鹏身上,他赶紧反身挡住风向,将煤气罐抱至胸口处,6分钟后,支鹏小心翼翼将煤气罐转移到了空旷区域进行了安全处置。

  据了解,失火村民家中夫妇两人常年在河南打工,14岁的女儿郭娜刚上初二,平时由她一人留守家中。据郭娜的母亲杨敦凤介绍,“当天周六女儿放假,正准备打开煤气罐做饭,阀门处喷出了火苗把她吓坏了。幸亏民警和村民及时赶到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煤气罐 女孩 白河县 山风

上一篇:安康一小区强行收取初装费 物价部门正在调查 下一篇:西汉高速隧道内 小车钻到大货车肚皮下致2死2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