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抱娃在车库开车视频热传 网友:对人对己都不负责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9-26 07:44:13
[摘要]儿童乘车必须坐安全座椅,这是驾驶员的一项基本常识,但是有的驾驶员还是置若罔闻,甚至抱着孩子开车。最近,西安一名男子抱着小孩在地下车库里开车,行驶中还让孩子打方向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许多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太危险。

  儿童乘车必须坐安全座椅,这是驾驶员的一项基本常识,但是有的驾驶员还是置若罔闻,甚至抱着孩子开车。最近,西安一名男子抱着小孩在地下车库里开车,行驶中还让孩子打方向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许多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太危险。

  男子抱着孩子开车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段视频。视频中车辆正在一小区地下车库内行驶,男子坐在驾驶员位置,怀里抱着一个小男孩。视频中男子一边对小男孩说“转,转,用劲,用劲,往这儿打,往这里面打,往这边这边”,一边指导坐在他腿上的小男孩转动方向盘。视频中没有显示车号,也没有拍摄时间。

  根据网友留言的指引,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视频拍摄地紫薇曲江意境小区。记者发现,这个小区的地下车库有上下坡,转弯和拐角也不少。据小区内多位业主确认,视频拍摄位置,就在小区地下车库的E区。而视频中这辆车的行驶路线,还靠近地下车库的一个出口,再加上小区车库本来就停放着上千辆车,出入频繁,这样做的确很危险。

  网友:这是不好的示范

  视频在网上流传并引发热议,多位网友留言批评男子的行为,“这样是不好的示范,对人对己都不负责 ”。有网友指出,或许小男孩从小就喜欢玩具车,但孩子的价值观、是非观和判断能力都不成熟,家长若抱着孩子在真车上操作,就会给孩子形成误导,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操作真车的本领。车祸猛于虎,这样对人对己都不负责。

  记者采访时,来车库停取车的多位业主表示,他们都知道网上视频流传的事情。一位张姓女业主说:“作为家长,不能一味满足孩子的喜好,而要判断后果和影响。这样做不仅是对孩子不正确的引导,还容易出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开车 地下车库 孩子

上一篇: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行——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下一篇:寻人!妻子走失两个多月 临潼男子边打工边寻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