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委员批奥数7高中承诺:坚决不从奥数班招生(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2010-01-28 06: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杨林立通报相关情况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26日刊登了省政协委员“遏制奥数”的建议后,省教育厅立即召集7所省级示范高中召开座谈会,7校校长联名抵制“奥数”

  专题座谈

  违规办学情节严重吊销办学许可证

  1月26日,本报报道了《疯狂奥数摧残误导孩子》一文,刊登了省政协委员关于“遏制奥数低龄化、全民化和功利性,严禁升学考试试题中出现奥数题”的建议。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包括西工大附中、高新一中在内的7所省级示范高中的各位校长作出八项明确承诺,以抵制奥数班。

  省教育厅及西安市教育局对此事十分重视。26日上午10时,省教育厅立即召集了7所省级示范高中校长召开座谈会,对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们将加大治理社会违法违规办班,规范办学行为的专项督查和治理力度,严厉查处中小学不规范办学行为。”省教育厅基教一处负责人说。

  据了解,对违反规定的教育行政部门,由同级政府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年度工作考核中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将根据情节轻重,由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分别给予警告、通报批评、责令整改、撤销先进称号、取消评优资格、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对于多次出现违规办学行为的市、县、区,上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已经颁发的各种荣誉称号,已经被评估认定为省教育强县(市、区)的,撤销其称号。在对违规办学行为进行查处时,还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具体措施

  7校校长八项承诺

  在26日召开的全省示范高中校长座谈会上,参会的校方人员分别是西工大附中、铁一中、高新一中、西安交大附中、西安中学、陕师大附中和西安市第八十三中。

  7校校长针对《疯狂奥数摧残误导孩子》一文中政协委员所指出的问题,很快达成一致,并作出八项承诺:

  一、坚决不从各类“奥数班”等非法办学机构录取学生。

  二、坚决杜绝本校教职工参与“奥数班”等非法办学机构的任何活动。

  三、严格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选拔考试。

  四、在学校正常考试中,坚决不考“奥数题”。

  五、坚持学生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坚决不以各类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入学依据。

  六、逐步实行将省级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政策。

  七、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不规范办学行为及时整改,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八、将通过机制创新,建立更加“公开、公正、透明”的学校招生录取规范,完善规范办学行为的长效机制。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今日关注  
精彩专题 更多>> 
·郑西客运专线试运营
·我们为什么闯红灯
·中国维和警察海地遇难
·西安整治行人闯红灯
·城市幸福感你有吗
·渭南柴油泄漏黄河
·河南发现曹操陵墓
·西安北郊反复停暖
·汉字,读懂2009的西安
·西安深陷“天然气荒”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小震无需报”背后的驭民魅影
·黄金发展期在开放创新中乘风破浪
·驻京办“斩草”容易“除根”难
·警民冲突后总有两套解释
·孔子需要用疑似保护对抗阿凡达么
·管豪华会所叫特殊食堂的聪明人
·行孝什么时候变成了就是洗脚
·“开博喊冤”背后的司法诉求
华商新闻
社会新闻 更多>> 
·男子入侵多家网站获刑 六旬父亲愿替儿子赎罪
·54人班级全班被保送 46名学生上北大清华
·朋友横刀夺爱抢女友 男子血刃情敌后自杀
·上海一公交车尾部蹿出火苗 及时扑救幸无人伤亡
·53岁男子猥亵智障女 DNA鉴定助警方办案
·“雷人”司机边驾车边喝酒 号称为了解渴
·偷了东西还勒索对方 惯偷被“请”进派出所
·男友目睹下女子带嫖客入屋 引纠纷8分钟后被刺死
·网友推荐2010年央视春晚节目单 恶搞社会热点
·剧场每日上演三场脱衣舞 对面就是警务室(图)
独家网罗 热线/传真:029-86519800 
·省政协委员:中国的医生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陈宝根:私家车增加太快 西安交通压力今后会更大
·陕西加强诉讼监督 要侦查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1291件
华商视界 更多>> 
阿凡达上城墙逛灯
寺庙喝腊八粥 吃掉3吨米
海地抢劫者尸体被拖游街
宠物鹿太奢侈躺床上吃面
特快直播室 值班主持:欢欢  
·15:30 孙悦“车震门”捧红娱乐界最牛摄像师
·14:28 视频:股市神歌《不买不买》蹿红网络
·13:43 新鲜出炉的国庆专用“漂亮发型”[惊艳]
·12:47 央视主持阿丘包养女大学生,照片被曝光
·11:52 再买小产权房,房款将没收[低价房在哪?]
热点新闻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