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网传地铁开通600路缩线 公交公司:没收到消息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8-15 17: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神木犀利哥坐阿斯顿马丁
神木犀利哥坐阿斯顿马丁
景区里“土匪抢亲”
景区里“土匪抢亲”
·两河南男子打小姐获刑 因“她们挣钱太容易”
·五旬环卫工阻止三人贴小广告被逼跪行800米(图)
·日本宅男北京开女仆餐厅 称特色是服务不是女仆
·台军女少校上传千张艳照 军方称属私领域不惩处
·《婚姻法》解释引争议 网友称鼓励养小三和离婚
·“女同”世界探秘:行行出拉拉 高学历者多(图)
 

  涉及四条公交线路,不少网友表示:“被高铁”之后又要“被地铁”了600路公交车队负责人和司机都称未收到这个消息

  ■记者 佟怡 实习生 臧慧 王晓庆

  8月底,西安地铁将开始试运行,许多市民对此都翘首期待。这两天在陕西各门户网站爆出了一条消息更是吸引了市民的关注,消息称:西安市南北中轴线公交因地铁的营运即将面临调整。

  这条消息称:目前的600路、36路、619路和229路将进行线路调整,部分线路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缩短,以防和地铁线路重复。<<<<<西安地铁开通在即公交改线 网友质疑“被地铁”

  网友:600路南只到小寨

  首先爆出公交改线消息的网友“西北老陕”,在某论坛上发帖称:“听说西安南北中轴线公交车即将面临调整,征求意见稿中涉及有四条线路,其中600路将缩线至小寨,36路缩线至北门,619路由北关经自强西路工农路明光路至盐张村,229路也将改线。”

  帖子上还说:“如果说600路线路缩线至小寨,那么本来一块钱从张家堡到长安区,现在市民就不得不在小寨换乘地铁,至少得多花三块钱。对于西安这样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城市,广大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百姓显然难以承受这样的高票价。高铁开通了就大量取消普快,让乘客 ‘被高铁’,难道地铁开通了,也要让西安市民‘被地铁’。”

  此帖一出,立即引来了无数网友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跟帖表达自己的意见。名叫“阿呆”的网友算了一笔账后说,“本来2块钱就能打一个来回,现在就得花8块钱了,一次就多花了6块。虽说6块钱买不了什么,但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常年累计下来要多花多少呢”。但对于这种情况,也有少数网友表示无所谓。

  公交公司:还没收到消息

  到底地铁开通后,现有的公交线路会不会受到影响?昨日上午,记者想从西安市公交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作为企业,没有权力变更线路,他们也是根据上级通知来进行的,具体的新闻发布也不在公交公司。

  据了解,一条公交线路的变更,要经过交通、公安、城建、消防等多个部门的批准。

  昨日,记者先联系到了600路车队的一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称,他们车队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个消息。昨天下午,记者乘坐了一辆600路公交车,上车前,记者问司机是否600路要改线,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也从来没听说过这个消息。

  交通部门:确有线路要调整

  此前,据陕西电视台报道称,西安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有几条线路要进行调整,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最后会将结果上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审批,预计最近就会出来,这也是本着既便于出行又优化线路的目的进行的。

  此前报道:西安600路公交将调整线路 地铁票价越低冲击越大

  网友担忧:西安通了地铁是否会停运部分公交(视频)

  地铁运行时间:华商网友呼声见成效 地铁运行时刻改为6:30-21:30

  西安市地铁办主任陈东山昨透露:地铁二号线开通试运行时将投入14列客车,行车间隔10分钟,早班车6:30,末班车21:30,单程运行42分钟,可满足初期客流需要。

  乘坐地铁你必须了解的事:

  网友爆料西安地铁票价5元封顶 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西安地铁3号线27个站名公示 "英文"站名采用拼音

  西安地铁内禁止饮食 车厢内吃喝最高可罚100元


点击进入西安地铁频道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广州地铁昨日1小时内连发2起故障 5辆列车清客   11-08-15 11:24
·网友爆料西安地铁票价5元封顶 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11-08-15 08:02
·西安部分公交将改线 网友疑“被地铁”   11-08-12 15:59
·西安部分公交将改线 网友质疑“被地铁”   11-08-12 15: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