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市民自发祭奠爆炸逝者 救人小伙工资连升6级
http://news.hsw.cn    来源: 京华时报  2011-11-16 14:0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广东韶关一酒店保安连杀乞丐小学生 均为13刀毙命
·北京一女子人工呼吸救醒男乞丐 市民怀疑是炒作
·快讯:唐延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一建筑着火 伤亡不明
·调查显示巴西农村35%男性曾与动物发生性行为(图)
·韩国孕妇为求6个1特殊身份证号 光棍节扎堆剖腹产
·病重妻子不愿拖累丈夫病房自缢身亡(图)

  >>善后

  鼓励同学写信慰问

  在这次爆炸中,离爆炸点不足百米的科创路小学有6名学生受伤,其中有两名学生,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她们是8岁女生王淼和女生胡旭宇,另有一名11岁的女生严重烧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科创路小学,孩子们正在操场上活动,基本的教学秩序已经恢复。科创路小学副校长魏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上午7点30分,正是学生们来上学的高峰时段,她和几位校领导已经来到学校,“当时只听‘轰’的一声,像放鞭炮似的,煤气味儿一阵阵地飘过来。当时我就知道不好,不知道学生们怎么样了。”爆炸发生后,校长立即通知教职工前往事故发生地寻找孩子们。8点多,当学生基本到位后,学校马上组织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给每个孩子的家长发了一条短信报平安。

  魏女士称,学校当天就恢复了教学秩序,同时立刻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学校鼓励学生们互相写慰问信,还打算为学生们开展一些心理辅导。”

  校长急寻好心司机

  魏女士说,前天上午,当她和几名老师在废墟中找到一名烧伤学生后,站在路边拦车去医院,“过路的车大概都害怕会有危险,急救车也都是满满的,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有等到车。”这时,一辆车号为陕AAM400的黑色别克君威停在他们面前,车主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二话没说就打开车门,示意他们上车。由于孩子浑身血肉模糊,把车座都弄脏了,但车主丝毫不介意,很快,就将他们送到了附近医院。

  魏女士称,到达医院后,孩子很快被收治,而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司机却默默地离开了,临走前,还留下了1000元钱,“我把这事告诉孩子的家长后,他们也非常感动。我们都很想找到他,亲口向他道谢。”

  救人小伙工资连升6级

  事故发生后,23岁小伙王佳骑自行车为伤者开道,赢来一片赞誉。昨日下午,记者在天厚洁能公司见到了正在工作的王佳。王佳举手投足间无不透着老成,没有一点20刚出头小伙子的毛糙。

  说起当天送受伤小女孩去医院的时候,王佳说,他当时也没多想,就是看着小女孩特别可怜,头上、脸上都是血,头发也烧焦了,就想着赶紧送小女孩去医院。王佳说:“那小女孩特别乖,开始的时候还在哭,旁边有人对她说千万别哭,要不然对伤口不好,那小女孩就特别听话的止住了哭声。”

  天厚洁能公司张总告诉记者,当天王佳送小女孩去医院后,来公司上班,并没有对别人说起此事,后来听别人说才知道这件事的。提起王佳,张总一直在说:“这个小伙子不错!”最后经公司商讨决定,为了鼓励他,不仅在公司门口的黑板上贴喜报,对王佳公开表扬,并将其工资连升6级,而且初步决定,在3年内为其解决住房问题。听了领导对自己的奖励后,王佳笑着说:“这一下感觉压力倍增,以后必须得好好工作,一定不能辜负了公司的厚望。”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沙井村附近发生爆炸   11-11-16 11:34
·西安爆炸遇难学生玩伴:平时最爱和她玩,我想她   11-11-16 09:34
·爆炸事故已立案调查 民政局将拟定伤亡赔偿标准   11-11-16 08:34
·痛定思痛,痛在何处?   11-11-16 08:0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