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华儒商总会回应诈捐质疑 现任总会秘书长辞职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2-04-10 13: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死亡解剖:塑化动物展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纪实:泰坦尼克上的生活
·80后啃老并多次恐吓父母 被法院判不得入住家中
·云南一学校女生坠楼 同学称不能说实情否则会遭殃
·花心妻子在外面有多个情夫 丈夫与情人联手捉奸
·垃圾短信利益链调查: 运营商可获额外收入不愿管
·县工商联秘书长因女人被侮辱纵火烧作协主席家
·女大学生求职面试时遭抢劫 裸体裹着被子逃出

 儒商总会对企业成为其领导层和成员都“明码标价”,参加活动和会议也有一定的价目

儒商总会对企业成为其领导层和成员都“明码标价”,参加活动和会议也有一定的价目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记者 李方) 近期,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的报道被炒的沸沸扬扬,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中华儒商总会在陕西乾县所举办的一场爱心捐助活动中"捐出"3900万元,但实际仅到账现金不到10万元。此外,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总会运行模式、会员会费、会员名单等问题都受到质疑。8日,中国儒商总会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进行回应,但事件仍矛盾重重,各方说法不一。卢路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自己已辞去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一职。

  捐款到底到账多少?

  卢路:总价值2080万

  乾县一中:现金只有10万

  据华商报报道,2011年8月10日,乾县一中举办了一场中华儒商总会爱心捐助活动。据中华儒商总会官网资料显示,整个活动现场捐款3900多万元,捐物价值1700多万元。经核实,截至目前学校账户总共收到捐款39.05万元,其中29.05万元为当地企业家所捐赠,以中华儒商总会名义捐的款项仅10万元,于去年9月、10月份到账。

  记者就此疑点询问卢路,卢路非常肯定地说,目前为止乾县一中到账的总价值在2080万,不过其中1000万是永远不会到账的。"因为人家是不给学校的,而是直接捐给学校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

  对此,乾县一中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文超告诉记者,目前乾县一中资金到账10万,对于其他物资不清楚具体价值多少。”

  为何卢路和校方的说法不一?当记者再次致电卢路时,卢路只说,"我觉得远远不止这些,我只知道总价值应该在2080万。我不知道他说的哪一个"。

  所谓的“其他物资”,主要包括号称价值1000万元的香港基本法拓片,价值110万元的珠宝和白酒,价值50万元的书籍、光碟和茶叶,价值900多万元的字画,价值1000万元的教学软件和医疗器械,且目前仅到账30多万物品。

  儒商总会如何运行?

  卢路:没有收过一分钱

  会长主席头衔“明码标价”

  据悉,中华儒商总会的官网曾经写有"免收会员费"的文字。不过据华商报报道,卢路的弟弟卢阳称,"我们是要收会费的,每年2万元,只有一些德高望重的人不收。" 对此,卢路直接否定称卢阳没有说过,称"儒商总会到现在为止没有收过一份钱。"并表示自己将北京东三环的一座将近140平的房子卖掉,钱全部做成孔子像捐给了中国的教育事业。

  如果不收取任何费用,儒商总会是如何运行?如何支撑每场活动的费用?对此问题,卢路语气稍显不快,"是我卢路私人出钱的,就这么简单的。我私人出钱有错吗?"

  据了解, 儒商总会对成为其领导层和成员都“明码标价”:捐赠2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常务理事或副秘书长;捐赠5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副理事长;捐赠98000元人民币,成为商会副会长;捐赠98万以上(含98万),成为商会荣誉会长或副主席……对此问题,卢路以一句“那我不知道”简略带过。

  另外,儒商总会极力否认通过会议收费。对于被曝在多次活动中都收取的费用均打入私人账户,包括卢路妻子陈华佳的银行户头,卢路称儒商总会没有账户,用妻子的账户收取费用是因为某些活动是在国外举办,"只是帮忙代定机票和签证。"

  据本网记者了解,企业参加活动和会议也有一定的价目。卢路邀请众多企业家于4月15日赴西安参加西安生物医药学院受捐孔子金像的大型活动。在群发短信中写道:“全球儒商千名精英祭拜黄帝陵,祭拜黄帝陵主祭(300万),二祭(200万),三祭(100万)……”

  对此短信,卢路的解释模糊不清,只说愿意捐、捐多少都可以。“主祭是不是只能有一个、两个、三个?肯定有个先后顺序,为了让别人没有意见,就设这一个小小的门槛,把一些闲人挡住。一个活动不肯能那么多的人做主宾。”

  众多政商名人参加是否噱头?

  遭到多位企业家否认

  卢路:我自己就是名人

  在中华儒商总会对外宣传的资料中,多位名人、政要、企业家是其名誉主席、会长和理事,包括郭台铭、何鸿燊、刘銮雄、李泽楷、王传福等数百位知名企业家。并称现有上万名名誉主席和会长,包括李洪、季友艺、喻家合、李泽楷、陈光标(微博)等。

  不过, 4月1日,陈光标就在其微博否认自己是中华儒商总会主席。称自己从未去过"中华儒商总会",对该商会的领导一无所知,更和他们没有"一分钱来往"。"说我是该商会名誉主席,简直是无稽之谈。"同时,陈光标推测,或许有人假借他的名义做危害社会和公益慈善的事。

  对此疑点,卢路称"是不是已经无所谓了",并称陈光标否认自己是主席是因为最近的负面报道。

  在中华儒商总会举办的多次活动中,名人、政要都是吸引眼球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媒体报道称其多次活动中所宣传的重要人物多数未出席,“许诺”被证明是噱头。对此,卢路回应称有社会责任、有爱心的人才是名人,“什么名人不名人,我卢路本身就是名人。”

  对于媒体质疑其运作模式和前深陷“卢美美”事件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如出一辙,卢路并不否认。“世界杰出华商做得非常大、非常有影响力,我们还很小,小得可以忽略不计”。并且对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评价颇高,“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中国最成功、做的最好的协会。卢俊卿主席做的非常好,为中国很多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平台。”

  此外,卢路称自己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后辞去了中华儒商总会的职务。

  假慈善组织有四大特征

  专家:应尽快出台慈善法

  对于此前“郭美美(微博)”、“卢美美”等事件对慈善事业带来的影响,国侨办此前曾指出,所谓“世界性”华侨华人社团或组织主要特点有四:一是名不副实,浮夸会员数字;二是境外注册、境内活动;三是活动虚张声势,经常借人民大会堂、钓鱼台等国家重要活动场所作为其活动举办地,并谎称与我国家领导人有密切联系,滥用或非法盗用知名人士题词和题字进行浮夸宣传以抬高身价、捞取资本;四是借会敛财,未经许可擅自在境内举办明显具有敛财特征的所谓“世界性”涉侨活动。

  并建议地方各级政府在与境外组织联合举办活动前,应提前查询了解该组织情况,并按规定报批;建议工商部门加强对境外经济组织在境内设立代表机构的登记管理,有效遏制所谓“世界性”华侨华人经济组织在境内从事违法活动;建议各新闻机构、国家重要活动场所,对未经登记的所谓“世界性”华侨华人社团不予报道、不提供场地。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原司长、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当前,很多有志于慈善事业的民间组织因注册难度大、起点高、审批严望而却步,在社会捐助热情不减但对现有慈善机构缺乏信任的现状下,各种境外组织便趁机打着“慈善”旗号募集善款变相敛财。

  在他看来,我国应尽快出台慈善法,统一规范境内外慈善组织行为,促进慈善基金监管模式尽快由“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

  此前报道:

  3月30日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5600万实际到账30万

  五大疑团追问中华儒商总会(图)

  3月31日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 号称捐3900万实际到账10万

  4月1日

  儒商总会就诈捐事件回应 自称一周后开说明会

  评论:撕下“伪慈善”的画皮让真慈善成长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收钱用秘书长妻子账户

  4月2日

  儒商总会被曝未合法注册 陈光标或是名誉主席

  4月9日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官方回应质疑避重就轻

编辑:任坤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官方回应质疑避重就轻   12-04-09 14:24
·中华儒商总会被曝未合法注册 陈光标或是名誉主席   12-04-02 08:11
·中华儒商总会就诈捐事件回应 自称一周后开说明会   12-04-01 05:26
·中华儒商总会被疑诈捐追踪 收钱用秘书长妻子账户   12-04-01 05:2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