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壁挂锅炉无人时最低档更安全 自闭阀常关闭易漏气

来源: 华商网  2012-11-07 21: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自闭阀无需手动关闭

  自闭阀:平时不要手动关闭

  自闭阀,就是在异常的条件下阻止燃气输出,自动关闭的阀门。

  使用误区:许多市民在每次使用完天然气后都习惯将自闭阀手动关闭,认为这样能提高使用天然气的安全。实际上,经常启闭容易使自闭阀失灵,引起漏气。当我们每次做完饭后,先关闭灶前阀,然后关闭灶具阀门即可。

  如何在家检查自闭阀能否正常工作:在正常用气状态下关闭表前阀,此时自闭阀自动关闭,火焰熄灭;再打开表前阀,点燃灶具,如果灶具不能点燃,表明自闭阀关闭良好,如果灶具还能点燃则说明自闭阀可能有问题。

  小提示:不要在自闭阀拉杆上夹杂异物,这样会导致自闭阀处于常开状态,失去安全保障功能,造成不安全隐患。

  另外:当看到停气通知时,请检查户内自闭阀、灶前阀以及燃气用具阀门是否都已正常关闭,避免恢复供气时发生意外的天然气泄漏事故。如果灶具打不着火,请务必关闭灶具阀门和灶前阀,并检查自闭阀是否处于关闭状态,如自闭阀处于关闭状态,则可能仍未恢复供气。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