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咸阳武功4千万斤苹果苦等客商 果农忧心难收成本

来源: 华商网  2012-11-16 19:3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咸阳市武功县大量苹果滞销,果农称苹果个大口感俱佳,每斤1.6元都无人问津。

  华商网官方微博推出武功苹果滞销后,引起芙蓉姐姐的关注<<<点击浏览微博

  华商网讯 自华商网关注咸阳市武功县大量滞销的苹果以来,武功县苹果滞销的消息在微博、华商论坛上已引起了数万网友的关注。11月16日,华商网记者前往武功县,看到武功县大多数农户仍旧在苦等客商。武功县农林局副局长卜备战在接受华商网记者专访时说,武功县今年苹果总产量约8千万斤,如今还有4千万斤苹果难以销售,希望全国各地的客商能够关注武功县的苹果,帮农户尽量减少损失。

  媒体大力宣传仍无客商收购苹果

  继华商网对武功县大量苹果滞销的消息进行报道后,引起全国各家媒体的关注,纷纷给予了报道。在华商网发出求助微博后,身为陕西人的芙蓉姐姐、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商界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旗辉、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等知名人士也是微博转发呼吁大家关注,上万网友对此微博进行了转发。网络红人芙蓉姐姐通过华商网呼吁大家关注陕西苹果,并表示愿为家乡苹果出一份力。

  与媒体接连报道及微博网友大力宣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武功县的苹果至今鲜有客商问及。11月16日,记者来到微博求助的武功县代家乡韩坡村果农李小琴家,李小琴称自从儿子微博求助后,远在烟台的儿子电话几乎被打爆,一天能接50多个电话,但都是媒体采访和表示关注的网友,收购苹果的客商几乎没有。

编辑:李斌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