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外媒:多数国家支持加强互联网监管

来源: 人民网  2012-12-20 11:3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8日文章】题:美国拒签国际电信条约另有隐情?

  在迪拜召开的一场国际电信条约会议中,美国基本得偿所愿。但是,它最后却拒绝签署文件,并愤然离去。这一事件也许根本无足轻重,但它也许清楚体现了,美国拒绝认可即便只是象征意义上的全球对网络的监管。

  美方表示,该条约可能鼓励审查制度,破坏宽松的现行互联网监管方式,以政府监管取而代之。

  然而,任何看过条约的人都会对美方说法感到困惑。在10页的文本中根本找不到“互联网”一词。在美国的坚持之下,涉及互联网的内容从条约中被剔除,单独列入一项低调处理的决议,附在条约之后。

  条约第一段说道:“此条约并不针对电信涉及内容的方面。”代表们说,各方都认为这一拗口的措辞指的是互联网,但却不直呼其名,因此没人可以称它为互联网条约。

  鉴于美国在谈判中达成了诸多既定目标,它为什么还要在最后关键时刻与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友联手干预,拒签条约呢?

  美国代表团团长特里·克雷默在迪拜提及了美国反对的另外一些内容,例如反垃圾邮件,以及确保“国际电信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他辩称,这种措辞可能被一些政府恶意利用,为打击言论自由的行为辩护。

  但就连克雷默也承认,他真正的担忧并不是那么具体的。他说,辩论中那种“定调性”口吻最关键。换句话说,美国及其盟友认为,通过拒绝签署条约和抵制闭

  幕式,它们表明了这样一个立场:即便是谈论看似针对网络空间的全球规则也不行。

  截至周五晚间,在144个有资格投票的国家中,89个已经签署了该文件,约24个国家明确表示它们不会签,剩下的国家要么还未决定,要么还未宣布。

  今日外媒推荐

  外媒:中国或投入海军保护海洋权益

  外媒:安倍欲借日美同盟牵制中韩

  美媒:叙反对派仍面临诸多挑战

  朴槿惠:从“总统之女”到女总统

  外媒:朴瑾惠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