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第二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幕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5 16: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作为中国当下艺术事业最繁荣的城市,在第二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展之前,很多人都在猜测:崔子范、范扬、周韶华、冷军……谁将“拔”了北京站的“头筹”,成为首个参展作品被收藏的画家。

  但令人意外的是,“拔头筹”的并不是大腕,而是来自西安的3名中青年画家吴文莉、王犇和邵泳。

  12月1日,第二届“九城联展·北京站”开幕式在北京东城区的当代MOMA住宅区60米高空的环状空中连廊举行,西安的参展画家成为了当日最瞩目的群体。

  藏家打“飞的”收藏“吴文莉”

  本站在北京举行,作为东道主,《京华时报》组织了强大的阵容,不仅有著名画家崔子范、范扬这样的大腕加盟,甚至还有文怀沙这样备受瞩目的“争议”国学家。但开展首日,最受瞩目的却不是北京的参展画家,而是来自西安的吴文莉、王犇和邵泳。

  11月30日下午,北京一位画廊老板就受山东藏家刘雅女士委托,匆忙赶到当代MOMA,目的是替她收藏我省女画家吴文莉的工笔作品《残荷》,因此《残荷》成为此次展览第一幅被收藏的作品。翌日上午,展览开幕时,记者见到了连夜打“飞的”赶到北京的刘雅女士,她说自己此前只在北京一家画廊看到过吴文莉的作品,非常喜欢,继而四处打听这位女画家,“她把水墨把握非常精准,非常干净洗练,即使用黑色的墨画人的皮肤,也非常透彻。”临近中午,另一名藏家山东天中集团董事长、中国北京书画院山东分院院长徐天中也同样打“飞的”赶来北京,将吴文莉的另一幅作品《京剧之珠光钗影》收入囊中。

  当主办方还没从惊讶中回过神来,在收藏业界享有专业级地位的北京书画收藏家协会也对陕西画家的作品投来橄榄枝。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罗新昌因有事在外地,委托同事范女士收藏陕西画家邵泳的两幅作品《云水常在青山不改》和《金刚萨埵》。对邵泳的作品,范女士给了这样的评价:“有自己的特点,又非常有学术气息,一看便知道有收藏潜力,我们非常看好他的作品。”

  紧接着,北京一家画廊总经理张在有在看完展览之后,直接将目光对准了来自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王犇的作品《横舟云起时》,“画面饱满,气势厚重,4万的价格也很合理”。

  西安站“大腕”将组最强方阵

  作为中国美术重镇之一,西安艺术家一直备受关注。而在“九城联展”中,西安参展艺术家的表现则一直十分优异。在第一届中,不管是总销售额,还是入围销售前二十榜单的画家数量,在九个省市当中一直名列前茅。

  在“第二届九城联展”中,本报依旧组织了实力派画家参展,不管是一线的刘永杰、张小琴、姜怡翔、李云集、李鸿照、李阳、钟国昌、王犇、李易初、陈斌、麻爱周,还是青年实力派王珊、耿齐、白霜亮、韩勃正、冯颖娜、范朋杰、罗春波、闫谊,都持续吸引了收藏家关注的目光。北京站,本报更是组织了以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著名画家崔振宽、以青绿山水闻名的苗重安领衔的自第一届巡展以来最强阵容。而在北京,毫不意外的,这三名大腕都成了收藏界关注的焦点。

  不过,华商报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月29日,“第二届九城联展·西安站”将在西安美术馆和华商美术馆同时开幕,届时,西安参展阵容将是名符其实的“最强”。届时,陕西美协主席王西京、崔振宽、江文湛、赵振川、陈国勇、郭北平等大画家的精品作品将亮相展览。同时,一线著名中青年国画家、油画家以及以潜力备受关注的新生代画家也将展现最强实力。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吴成贵狄蕊红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