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5名90后背负3条人命 要欠款未果砸烂14岁少年头

来源: 东南网  2013-01-06 14: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早报讯 (记者黄墩良)三条人命、四起抢劫、三起盗窃,这是李某强等人犯下的累累罪行。残忍至极的他们,都还是“90后”,全部是贵州省思南县塘头镇人。近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李某强和孙某恒死刑,另外三同伙安某强、任某进、王某也被重判。

  贵州行凶

  砸烂14岁少年头

  14岁的少年小勇也是贵州省思南县塘头镇人,2011年6月8日晚上,他到学校晚自习,再也没回家。6天后尸体在当地一条河里被发现,已高度腐烂。

  原来当晚10时许,小勇到镇上一家网吧上网,碰到了孙某恒和吴某林(另案处理)。吴向小勇索要欠款未果,即与孙某恒将他带出网吧。三人来到当地一处废弃砖厂后,孙吴二人即对小勇拳打脚踢。李某强和黎某军(另案处理)得知后,也赶来参与殴打小勇。

  小勇被打得趴在地上。李某强说,干脆把他打死算了。随后四人拿起砖头,拍打小勇的头部和躯干等处。小勇很快没了呼吸。接着,他们把尸体抛入附近的河里。

  尸检显示,小勇头颅被砸烂,左胸部1、9、10肋骨线性骨折。可以想象,他生前遭受何种折磨。

  流窜晋江

  打死搭讪女友之人

  在贵州行凶后,李某强等人流窜到晋江。这回,死在他们手下的是24岁的黄某。

  2011年9月27日晚上9时许,李某强、安某强、任某进、王某、孙某恒及李某强的女友小香在青阳街道一家网吧上网。黄某也在这上网,网聊中他搭讪小香。这让李某强等人火冒三丈。不久,李、安、任三人将黄某带出网吧殴打,后将黄某带到附近一工厂旁草丛处,将他打趴在地,顺手抢走他的手机等物。

  接着,李某强叫黄某打电话叫人送来3000元赎人。黄某不答应。王某和孙某恒闻讯赶来。李某强提议把黄某弄死,并与安、任、王等人先后持刀捅刺黄某,致他当场死亡。

  当年11月22日,有人发现了黄某的尸体,向警方报警。

  工地行凶

  工人被打晕后身亡

  在打死黄某后,李某强等人跑到惠安躲避数天,又折回晋江抢劫,并致廖先生死亡。

  2011年9月30日凌晨,李某强、孙某恒、安某强、任某进四人预谋到工地盗窃后,来到青阳街道高霞社区一处新建的楼房工地二楼。此时,看守工地的廖先生睡得正香。

  “把他打晕后再抢。”孙某恒小声地说道,并拿起砖头先敲打廖的头部,另外三人分别拿砖头、木棍朝廖的头部等处乱打,直到他不能动弹。这伙人只搜到50元现金,很是生气,随后来到同栋楼曾先生的房间内,将曾控制住,抢走他的钱物。

  歹徒远去,曾先生才恢复自由。他看到廖先生已不省人事,赶紧把他送医。抢救2个多月后,廖先生还是伤重而亡。

  据法院查明,这伙人还在晋江青阳、陈埭等地犯下多起抢劫、盗窃等罪行。

  身犯三罪

  两恶徒一审被判死刑

  近日,法院一审宣判此案。法院认定,李某强、孙某恒、任某进、王某均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安某强犯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法院遂依法判李某强和孙某恒死刑,安某强(犯案时还是未成年人)有期徒刑19年,任某进(犯案时还是未成年人)有期徒刑18年,王某(犯案时还是未成年人)有期徒刑10年半。

  同时,法院还判决李某强等人必须赔偿死者家属的经济损失。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